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科考船向阳红06开赴黄海维权 系青岛最先进船(图)

来源:早报-- 2012-05-19 07:10:30 字号:TT

  昨日下午,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在八大峡中苑码头举行“向阳红06”船交船暨入列仪式,由货船改装的科考船“向阳红06”正式归入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科考船行列,这是北海分局的第18艘船只,也是第5艘科考船。举行升国旗仪式后,“向阳红06”鸣笛起航,开赴黄海海域首航,执行海上维权任务。

  据介绍,与搭载“蛟龙号”潜水器的“向阳红09”不同,“向阳红06”的主要任务是在海上执行维权任务、进行远洋科考,其中海上维权包括海洋环境保护、防灾减灾、海上权益保护等。“这是我们的第五艘科考船,也是最先进的一艘科考船。”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副局长刘心成介绍,“向阳红06”上搭载了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的科考仪器,船上设有各种实验室和数据信息中心,总面积达267平方米;配备了两台多普勒声束剖面仪、万米测深仪、8000米地质绞车、A型架、L架等设备,并为万米地质绞车和多波束安装预留了空间;船上的设备可以由拖曳缆拖带下潜到最深6000米的深度进行科考,能够满足绝大部分海域的科考行动。”刘心成说,该船总长91米,船宽14.7米,型深7.6米,装有艏部侧推装置,满载排水量4900吨,最大航速13.5节,续航力15000海里,自持力60天,乘员60人,是北海分局仅次于“大洋一号”的第二大科考船。(记者 王建亮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