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老汉工地摔伤被弃医院没人管 包工头失踪(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4-27 12:45:09

老汉工地摔伤被弃医院没人管 包工头失踪

  在保利小区的工地上干瓦工,由于雨天湿滑,卢云喜一脚踩空,从脚手架上摔了下来,重重地坐到了地上,结果被摔成胸椎爆裂性骨折,原本计划是24日做手术,但由于包工头迟迟不交钱,手术时间一拖再拖,昨天,包工头竟称老卢伤得不重,要他赶紧转院回家静养。“我们在这要钱都那么费劲,回家就更找不到人了。”昨天,卢云喜的弟弟称,包工头已经不再接他的电话。

  揪心

  雨天从脚手架摔下

  “我哥哥从脚手架上摔了下来,但由于包工头不给钱,到现在手术还没有做,请你们帮帮我们吧。”昨天上午,卢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求助。接到电话后,记者来到了海慈医院13楼的骨伤科,在病房里见到了受伤的卢云喜。记者看到,卢云喜躺在病床上一动不动,他的腰上绑了一个固定用的腰带。卢云喜告诉记者,他跟弟弟从河南南阳来青岛打工,在人民一路和昌化路路口的保利小区工地里当瓦工。21日,天空下着小雨,卢云喜来到工地上,像往常一样爬上了脚手架准备干活,没想到因为鞋底有泥,他脚下一滑,失去了平衡,从脚手架上摔落下来,一屁股重重地坐在了地上,顿时卢云喜就感到一阵钻心的剧痛从脊梁上传来,额头上冒出豆大的汗粒,卢云喜痛得站不起身来。随后工友通知了包工头杨老板,杨老板开车将卢云喜送到医院。

  狠心

  包工头称“伤得不重”

  经过医生检查卢云喜需要住院治疗,被安排在24日做手术,并下发了手术预约单。“当时我们的杨老板同意做手术,医院要求23日将钱交上,但是我们老板并没有交钱。”卢云喜告诉记者,由于没有交钱,他预约好的手术取消了,无奈之下,卢云喜只好给杨老板打电话,前天,杨老板来到病房,拿走了卢云喜的CT片。“他说要找个医生给看看,结果回来的时候告诉我们,他找医生看了,说我哥哥伤得不重,不用在海慈住院了,直接回老家住院就行了。”卢云喜的弟弟说,杨老板称要给他3万块钱治病,但前提是卢云喜要回老家治病,不转院就不给钱。“我们问了一下医生,要治好这个病得花七八万块钱。”卢云喜说,现在人在青岛要钱都如此费劲,如果再转回老家,那这治病钱就没法要了。“杨老板就放下3000块钱,再也没有续费,现在这钱已经花完,再不交钱医院就要停药了。”卢云喜的弟弟说,卢云喜每天都要忍受着剧痛,但是没钱治病,他们只能一天天等下去,但是由于病情较重,再拖下去十分不利于卢云喜治病。

  惊心

  胸椎爆裂性骨折

  昨天,记者采访了海慈医院骨外科的主任陈德喜教授,陈教授表示,卢云喜从高处坠落,胸十二爆裂性骨折,没有摔成瘫痪已经是万幸了,由于爆裂性骨折,还有很多骨头碎片进入了胸椎内,这种病最好办法就是做手术。“病人现在的情况不适合转院,更不适合回老家,长途颠簸,他的伤势肯定会加重。”陈教授告诉记者。

  昨天,记者多次拨打包工头杨老板的手机,但是一直无人接听,为了帮助受伤的农民工,早报将继续关注此事。(记者 徐栋 于滈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各景点五一优惠信息汇总 小长假爬山活动召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