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今年高考禁用繁体字火星文 模拟发帖写作文受限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19 07:07:43 字号:TT

  早报讯近年来,繁体字、甲骨文、火星文等文字的身影屡屡出现在各地高考试卷上,今年这种现象将被彻底禁止。昨天,记者了解到,教育部出台2012年高考考务工作规定,今年高考除外语试卷外,必须用规范汉字书写。

  教育部出台的《2012年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规定》,与往年的考务规定相比,主要有两方面的变化。在此之前,教育部规定用汉语授课、学习的考生,高考时除外语科外,笔试一律用汉文字答卷,

今年明确要求“一律用现行规范汉语言文字答卷”。有高三语文老师分析,这意味着学生写作文时不能用繁体字,同时也杜绝了前些年出现的个别学生用甲骨文写作文的现象。

  记者采访了多名曾参加高考阅卷的语文老师了解到,使用繁体字和甲骨文答卷在外省高考中出现过,我省高考试卷中并未发现。不过一名老师告诉记者,我省高考出现过考生写作文模仿网上发帖的形式,甚至自称是楼主,然后标上一楼、二楼……这样的作文同样不会得到高分。

  新的考务规定另一变化在于,提高了高考试卷的保密等级。以往规定,高考试卷在启封以及使用完毕前,按照国家绝密级事项管理,答案及评分参考在考试结束前按国家绝密级事项管理。新的规定调整为,高考试卷在启封前属于国家绝密级材料,启封到使用完毕前属于国家机密级材料;答案及评分参考在考试结束前按国家绝密级事项管理,答案及评分参考在考试结束后按国家秘密级事项管理。另外更多的内容也有了保密等级,答卷(卡)在成绩处理完毕前按国家秘密级事项管理,各学科在评卷时制定的评分细则按国家秘密级事项管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