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物价局培训停车场收费员 乱收费将被吊销证件

来源:早报-- 2012-05-19 07:23:12 字号:TT

  “如果因为乱收费被投诉,查实后吊销停车场收费员证,一年内不得上岗。”记者昨日从市物价局了解到,作为我市开展的为期两个月的停车收费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市物价局近日组织市内四区及崂山区泊车公司、前海一线一类停车场、市区主要繁华地段收费停车场的收费员参加了培训,经培训合格的540余名收费员领到了《青岛市停车场收费员证》,这个证件是收费员上岗的必备证件。

  “停车场收费员作为停车收费的第一

责任人,是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执行者,同时也是实施停车乱收费行为的当事人,开展培训对提高停车场收费员的价格法律意识、预防停车乱收费行为的发生具有重要意义。”市物价局工作人员介绍,培训重点讲解了我市停车服务管价形式、现行停车收费具体标准、停车收费明码标价规定及要求,并就违反相关价格法律、法规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向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提醒告诫。

  市物价局工作人员介绍,《青岛市停车场收费员证》是我市价格主管部门首次发放该类证件,不仅是合法、正规收费停车场的重要标识,也是收费员上岗的必备证件。今后,价格主管部门将重点加强对该证件的管理与监督,对存在乱收费行为的收费员,一经查实将吊销其证件,并在一年内不再发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