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6女组红粉兵团一条龙偷工地 分工明确似蚂蚁搬家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4-23 15:16:11

    由于文化程度不高加之一无所长,嫌弃拾荒赚不到钱的河南籍女子竟然财迷心窍,打起了盗窃工地钢筋的主意。由6名女性犯罪嫌疑人组成的“红粉兵团”盗窃团伙在黄岛辖区某建筑工地破坏围栏,钻进工地如“蚂蚁搬家”般,不到一个月盗窃了1吨多重的建筑钢材。昨日记者从黄岛警方了解到,前日凌晨3时许,警方经过周密布控,将6名正在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一举擒获。

    被盗 工地钢筋接连丢失

   

 2012年4月初,黄岛警方接到辛安街道内某建筑工地负责人报警:工地上的建筑钢筋被偷走了三百多公斤。民警立刻前往工地调查。 “第一次丢了100多公斤,我们还以为是被工地里的工人顺走的,后来一下子丢了几百公斤,我们觉得奇怪了。 ”报案人告诉民警,以前每次失窃的钢筋倒不是很多,每次差不多100来公斤左右,由于工地上堆放的钢筋比较多,工地一开始并没有注意。直到后来接连被偷了几次之后,工人们突然发现钢筋少了很多。 “不像是我们自己的工人偷走的。 ”工地负责人告诉民警,建筑工人吃、住都在工地,门卫对进出的车辆检查比较严格,如此多钢筋是不可能夹带出去,很可能是外面的人实施盗窃。

    调查 发现三轮车车辙

    辛安派出所民警通过对案发地周边勘察发现,堆放钢筋的地方靠围栏很近,而围栏从外表上看有人为破坏的痕迹。在工地围栏外民警发现,地上还隐约可见人力三轮车的车辙。民警初步断定,犯罪嫌疑人首先破坏围栏后钻进工地,然后就近将钢筋偷走。民警迅速在辛安辖区走访排查,特别注意暂住人口密集区、废品收购站等地。同时,黄岛警方专门安排警力在辛安辖区建筑工地周边蹲守,力争抓获现行。经过近一周的走访排查,一名河南籍拾荒妇女张某进入了黄岛警方视线。

    收网 6人凌晨被抓现行

    民警秘密跟踪张某后发现,她白天推一辆人力三轮车四处拾荒,并且经常出现在辖区一些建筑工地附近。此外,民警发现张某和另外3名河南老乡来往比较密切,且4人都在辛安辖区拾荒。民警初步怀疑,该4人有结伙盗窃的嫌疑。

    4月20日凌晨,已经在建筑工地外秘密蹲守了3天3夜的民警终于有了收获。凌晨2时左右,民警发现了6个人影,2人一组推着三辆人力车出现在该建筑工地围栏外。民警悄悄观察发现,几个人分工明确,将围栏破坏后,1人负责望风,2人钻进工地往外偷钢筋,另外3人将偷出来的钢筋装到三辆人力车里。大概过了1个小时,6人将装满钢筋的三辆人力车推到不远处的树林,将盗窃的钢筋装到一事先准备好的三轮摩托车内。看到抓捕时间已经成熟,守候民警一拥而上,包括张某在内的6名犯罪嫌疑人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当场抓获。

    供述 结伙盗窃分工明确

    据办案民警介绍,6名犯罪嫌疑人均为女性,其中年龄最大的58岁,最小的35岁。在利益的驱使下,6人一拍即合,“红粉兵团”正式宣告成立,还明确了彼此的“分工”,并由孙某专门联系了一辆电动三轮摩托车用来运输偷来的赃物,像“蚂蚁搬家”般每次从工地偷走100多公斤钢筋.目前,涉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封凯明)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女子有男友仍与痴情男暧昧 两男相斗两败俱伤
下一篇:20人挤住阁楼凌晨吓醒邻居 群殴夫妻致呕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