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危桥警示牌被偷大货压塌桥坠河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21 14:33:49 字号:TT

黄岛大货压塌危桥

  昨日上午,一辆载有沙子的斯太尔大货车强行通过黄岛区隐珠街道三家庄村西侧一座危桥时,压塌桥面翻入河中。下午2时左右,大货车被两辆吊车吊到路面上,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据了解,出事的危桥曾被封锁设障禁止通行,但仍有一些车辆强行过桥。

  现场 大货仰面躺在河中

  “早上10点钟左右,有辆拉沙的货车经过黄岛区隐珠街道三家庄村西边的桥时掉进山冯河里,到现在还没捞上来。 ”记者接线索赶到现

场时,救援人员正在打捞落水大货车。记者看到,三家庄村西侧20米长的公路桥上围了不少村民,一辆斯太尔大货车车轮朝上翻倒在山冯河中,货车车顶三分之一的部分仍浸在河里。约有三米宽的桥面被压塌。两辆吊车的吊臂已经伸到大货车的上方,吊臂的铁钩悬在货车车头和车尾两处位置,用钢丝固定。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落水大货车才被吊到道路上。

  原因 强行过桥压塌桥面

  被压塌的桥20米长,宽8米,桥的两端和中间各有一个高两三米的大土堆。这些土堆是当地有关方面为阻挡车辆通过而设置,但一些图省路的车辆将土铲走一部分开辟出道路继续通行。一个写有“此桥危险禁止通行”的牌子歪倒在桥头的土堆上。从马路上可以看到整座桥呈弓形,桥西侧的一端已经坍塌了一小部分,露出断裂的侧面。桥面一侧的栏杆被落水的货车撞断。桥面靠近西侧土堆的位置有一个半米宽洞,这是这座危桥以前坍塌留下的,从这个洞能看到桥下的河水和淤泥。

  据现场围观的群众介绍,货车落水后,司机自己爬上岸,电话联系吊车就回家了,好像没有受伤。货车是从黄岛区方向沿299省道向三家庄村方向行驶。由于靠近桥面边缘,加上转弯用力,桥面承受不住,货车撞坏护栏扎进河里。 “平日里,多半是摩托车、电动车经过这座桥。有的面包车司机胆大,技术好,也敢开车经过。 ”附近村民介绍。

  村民 危桥已被限行半年

  “我们村这桥从去年秋天被堵住的,桥的中心有个洞,我们这些附近的村民就被限制不许从桥上通过。当时推了很高的土,就连行人也不让走。 ”三家庄村的村民王大爷告诉记者,桥东面有三家庄村、北高家庄村、崮上村共三个村,大约一千多村民。道路封了以后,出行就成了问题。

  隐珠办事处武装部负责人介绍,三家庄村西的桥是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修建的,后来由于周边地产开发和村庄改造,拉沙的大货车很多,大桥不堪重负,桥面损毁严重,出现塌洞成了危桥。 2012年11月22日,为了避免发生危险,街道联合交通局及交警大队将桥全面封锁,禁止车辆人员通行,并立警示牌。但警示牌立了没几天就被人偷走了,后来便换成一个小的警示牌立在村头。

  黄岛区交通局负责隐珠站的负责人表示,去年桥面发现问题后,随即协调村书记村主任和隐珠街道相关负责人到现场封锁道路,并设立警示牌。今年开春后也曾到现场查看过,桥面维修不久将进行招标。(王洪磊 付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