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开春细数青岛野菜:菇扎头炒五花肉很香 败火催阳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21 13:43:45 字号:TT

开春细数青岛野菜

开春细数青岛野菜

开春细数青岛野菜

开春细数青岛野菜

  盼望着,盼望着,吃野菜的季节终于到啦!春天的野菜承天地之灵气,新鲜嫩脆。她裹挟着冬的气息,散发着春天的味道,吃起来既杀口又开胃,既败火又催阳。

  荠菜:

  2元一斤,摘好的荠菜卖6元

  昨天中午记者在团岛农贸市场看到,荠菜已经降到了10元钱5斤。中午人比较少,卖荠菜的大姐正低头认真地摘荠菜。记者问摘好的荠菜多少钱一斤?大姐说6元钱一斤,荠菜两斤摘出一斤,剩下的是工钱

  荠菜的做法很多,大家常见的是包包子和包饺子。其实像荠菜炒五花肉、荠菜虾丸、用荠菜做小豆腐味道都狠好。天幕城子文菜馆和祥子家水饺的五花肉炒荠菜,清爽脆嫩,是不错的菜品。今鲜源酒店的荠菜虾丸,软糯香滑。

  苦菜根:

  2元一把,蘸酱吃能养肝

  苦菜我们大部分都是洗干净蘸酱吃,可是苦菜苦味太重。崂山区北宅松美庄园的王俭龙介绍,苦菜去除杂质洗净后,用凉水先泡1个小时左右,再用开水焯一下,凉水过凉攥出水分切碎。炸过的花生米捣碎,加盐、白糖、香油拌均匀即可。这种做法口感清淡,苦中带甜。

  青岛子文菜馆的刘先生介绍,他们家的做法之一用蒜和辣椒油和凉拌,苦中微辣。

  春天正好是养肝的季节,趁现在苦菜正嫩,不妨和家人一起吃点苦吧。

  菇扎头:

  用五花肉炒很香,蒸也行

  菇扎头3元钱一斤,价格比普通蔬菜都要便宜。子文菜馆一直注重野菜,他们家五花肉炒菇扎头无论是味道还是口感都是一流。据酒店介绍,五花肉先是干煸出来,最后把姑扎头放进锅后急炒几下马上出锅,菇扎头脆嫩。

  湛山美食街锦涛园酒店负责人介绍,蒸的轻能显出菇扎头的清香来。再一个,蒸菇扎头不能只用面粉,要用面粉、豆粉和玉米粉掺合在一起,这样蒸出来不会粘。

  面条菜:

  三合面蒸足8分钟,蘸调料吃

  除了荠菜,麦田里最多的要数面条菜,大多数人更喜欢蒸熟来吃。先把面条菜洗净晾干,用三合面(面粉、玉米面和豆面)均匀地拌一拌,等到蒸锅水开了,把拌好的面条菜上笼屉蒸8分钟。把蒜泥捣烂加米醋、香油、生抽、盐调味,蘸着吃。(记者 单衍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