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核载1.25吨大货装26.76吨 超载2140%破青岛记录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09 14:20:40 字号:TT

核载1.25吨大货装26.76吨 超载2140%破青岛记录

核载1.25吨大货装26.76吨 超载2140%破青岛记录

  昨天早晨5时30分,一辆低速自卸货车被李沧交警查获,经过磅称重,该车竟然超载2140%!创造了我市查处超载货车的违法之最。该车驾驶员介绍说,他本以为清晨交警都睡觉了,所以多拉快跑上路,没想到失算被查,一次被罚1000元记6分,自己这趟运输血本无归。

  遇到检查加速逃窜

  昨天清晨5时30分,负责夜查的李沧交警大队民警仍在黑龙江中路桃园检查站执勤。执勤民警发现一辆低速自卸货车满载沙子沿着黑龙江中路北向南驶来,根据规定,凡是大货车行经此处,都要停车接受检查。执勤民警伸手示意该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怎料该车非但没停,反而加速从检查站旁边疾驰而过。由于车速较快,该车在行驶过程中还撒落了一些沙子。显然,该车涉嫌超载,执勤民警立刻驾驶警车追赶。

  “为了防止在追赶时发生意外,我们并没有鸣警笛,而是驾车悄悄跟在它后面,跟出差不多两三公里后,等驾驶员放松警惕了,我们加油门超车挡在该车前面,拉响警笛,并通过喊话器示意该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执勤民警介绍说。

  超载率竟达2140%

  货车司机见有警车挡住了去路,只好停车。记者看到,该车由于负载太多,以致车轮被压瘪,其中一个车轮的轮胎被压得缩进去一半,随时都有爆胎的可能。

  在检查了行驶证后,民警发现,该车的核定载质量为1.25吨,但过磅称重显示它装载了26.76吨沙子,超载了2140%!记者了解到,这是我市历年来所查处的超载率最高的一辆货车。民警当场依法暂扣了该车辆,根据规定,交警部门将对王某的违法行为予以罚款1000元、记6分的处罚。

  趁清晨“违法”被抓

  经询问,驾驶员王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王某称该车沙子是从即墨蓝村运往李沧区金水路工地的,运费400元,他这样超载运输大约能赚100元。“我知道最近交警部门一直在严查大货车超载违法行为,所以一直不敢超载上路。今天出发前我估计大清早的交警应该都休息了,所以就多拉了一些,没想到交警还在查车。 ”王某无奈地说。

  记者从李沧交警大队了解到,违法货车的车厢做了“大手术”,车厢的长宽高都“长了个”,其中长度加了约1.5米,宽度加了约1米,高度加了约1米,光增加的部分就足以多拉16吨,此外,该车还在轴承及减震板上做了改动,以让货车更能装。在拉载沙子时,该车冒尖,又让车厢多出一些分量,这些分量加起来,让车辆处于超负荷状态,小车大斗,启动时要猛踩油门,车辆才能缓缓移动,自然刹车时,该车无法及时制动,踩下刹车,车辆要滑出三四米才能停下。(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刘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