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黄岛一危桥被大货压塌 司机从车窗逃生(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21 06:33:51 字号:TT

“危桥”牌挂5月终被大货压塌

    昨天上午,一辆满载沙土的斯太尔大货车顺209省道行至黄岛区隐珠街道山冯河桥上时,将桥北侧压塌翻进河里。幸好河水不深,司机自己爬了出来,伤势无大碍。这座桥去年11月份就被列为危桥,但迟迟没有重建,1月8日,本报还专门报道过此事。

    一截桥面被车压塌

    昨天下午1时许,记者赶到现场后,闻到空气中有一股很大的柴油味。斯太尔大货车12脚朝天躺在山冯河里,前挡风玻璃破碎,满载的沙

土已经填到河里,油箱里的柴油也淌了出来。记者注意到,这座桥的西段北侧大约七八平方米的面积已经塌陷下去,桥上的栏杆也受到损坏。记者目测了一下,桥面距离水面有两米多。

    司机从车窗逃生

    “这事大约发生在上午10点左右。”住在附近的三家庄村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当时这辆车从209省道拐到桥上,准备顺着桥往东走,结果车刚开上去就把桥压塌了,货车“扑通”一声就掉下去了。“我们都吓坏了,因为车上装满了沙土,担心司机被埋在下面,好几个村民都跑过去查看情况,结果发现车翻了,那些沙都倒进了河里,司机没大事,从车窗里爬出来了。”陈女士说,幸亏河水只有半米多深,没有将车头没过,要不就麻烦了。

    记者了解到,货车司机姓郑,是灵山卫街道郑戈庄人,事发后,郑某浑身都湿透了,天冷风大,他被冻得瑟瑟发抖。他给亲戚打了电话,让亲戚过来处理现场,自己回家换衣服去了。昨天下午2时左右,郑某的亲戚调来一辆吊车,将货车吊了上来。

    危桥去年就曾见报

    这座被压塌的桥记者并不陌生,它所在的道路是一条县乡道,平时承载的车流量比较大,因年久失修,中间有个洞,成了一座危桥。为了避免发生危险,去年11月份,当地交通部门联合隐珠街道办将桥堵死,并设置了警示标志,禁止车辆通行。但这座桥却迟迟没有进行维修,时间长了,就从北面压出一条通道。1月8日,本报记者以《这桥堵三月何时能修好》为题报道过此事,当时记者就感觉车辆从上面走挺危险。

    “到现在都快半年了,这桥还没开工呢。桥东面共有3个村,千余口人,原先开车去市区都从桥上走,现在不能通行了,我们只有绕道灵山卫街道,要多走十几里路,非常不方便。”陈女士告诉记者。

    何时重建还不确定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了黄岛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桥确已列入今年大修计划,将进行重建。前期,交通部门曾进行过两次招标,但都没有成功。“现在我们正努力寻找有资质的施工单位进行合作,但这座桥何时开工完工,现在还没法确定。”这名负责人说。(记者 赵玉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