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超载大货转战郊区 被查车主称不超不挣钱落泪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14 14:51:22 字号:TT

超载大货转战郊区 被查车主称不超不挣钱落泪

超载大货转战郊区 被查车主称不超不挣钱落泪

  整治超载大货,市区大货车大多已趴窝,而在郊区,仍有不少超载大货车招摇上路。 3月12日至13日,记者跟随市交通稽查支队在平度进行了一次查处超载超限大货车的执法行动,共查处超载超限大货车18辆,超载比例都在百分之九十以上,其中超载最严重的一辆大货车超载比例达到了161%以上。

  现场

  大货拉满碎石“冒顶”

  12日上午9时左右,记者跟随交通稽查执法人员来到206国道平度段

附近。不少大货车在国道上来来往往。

  行动开始不久,执法人员发现了一辆拉满碎石的大货车停在路边,上前查看时,司机已不见踪影。这辆大货车所拉的碎石已高过车顶四五十厘米,车斗明显加高,车前端加装了巨大的保险杠。正当执法人员想将大货车开往停车场过磅时,一名四五十岁的妇女跑过来阻拦,自称是这辆货车的老板。

  “我承认我这是超载,也知道超载可能会出危险,可是不这样我们挣不了钱啊!”说着说着女老板的情绪有些激动,甚至一度流下了眼泪。最终,在执法人员和附近村民的劝说下,女老板同意将大货车开往停车场过磅,并表示愿意接受处理。

  现场

  可疑车辆尾随执法车

  12日执法活动结束,共查获七辆涉嫌超载超限的大货车。执法人员在返回平度市区的路上发现,有多辆可疑车辆在尾随着执法车队。这些车辆大多都用黑色的布包裹住了车牌。为不引起执法人员的察觉,这些车辆采取交替接力的跟踪方式,先是有一辆车跟一段路,随后离开路段或降速,由另一辆车跟上继续,如此循环。据粗略统计,跟踪报信的至少有四辆车,车型为大众捷达、长城吉普等。

  当车队抵达平度市交通稽查站时,这些车辆也散开停靠在周围,以观察执法人员的下一步“动向”。“上次我们执法离开的时候,也是发现有一些车跟着我们,一直把我们‘护送’上高速公路。 ”一位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当天,这些车辆一直跟踪执法车,直到执法人员假装驱车驶上高速公路,这些车才各自散去。殊不知这是执法人员的一个缓兵之计,13日凌晨,执法人员再次来到了206国道平度段。

  现场

  “回马枪”逮住11辆车

  昨日凌晨4时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再次来到206国道平度段。这次的执法行动选择的是超载大货车比较猖獗的清晨时段。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执法人员就查获了11辆超载超限大货车。

  据介绍,此次执法行动稽查支队共查处超载超限大货车18辆,超载比例都在百分之九十以上,其中超载最严重的一辆大货车超载比例达到了161%以上。

  记者了解到,自3月1日起,针对超载100%以上大货车驾驶员全国已实行了一套新的扣分处罚办法。除了常规的罚款外,将对一年内第一次违规的驾驶员扣20分,并对其进行12小时的交通法规教育;对一年内三次出现被扣20分情况的违规驾驶员,将对其处以注销营业资格证的处罚。(记者 张勃 实习生 王小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