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央视曝光南山市场干海参 1斤海参半斤糖 被曝光仍偷卖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21 13:12:30 字号:TT

央视曝光南山市场掺糖干海参

央视曝光南山市场掺糖干海参

央视曝光南山市场掺糖干海参

  昨日,央视曝光了岛城南山市场干海货商户出售已被国家明令禁止的糖干海参,将糖干海参样品送检后得出的结果令人惊讶:一斤糖干海参含糖量竟高达49%。也就是说,市民买一斤糖干海参,其中有半斤是白糖!

  在央视曝光后,产生了一个意想不到的“效果”:南山市场50余家商户10多家大门紧锁。 “以往央视一曝光,就会有职能部门进行检查,这些店是不是为了躲避检查,在唱‘空城计’呢? ”过路的市民猜

测。昨天下午,记者暗访时走进其中一家仍在营业的海参店,工作人员则毫不避讳地拿出糖干海参想要卖给记者。

  曝光 叫卖被禁糖干海参

  昨天上午7时许,央视2套《第一时间》栏目“3·15在行动”专题,以“干海参的猫腻”为题曝光了岛城和大连的干海货商户,违规销售已被国家禁止的糖干海参。暗访记者在南山市场和台东沃尔玛的干海货店分别取样,送到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化验,结果让人非常惊讶:送检的海参,含糖量最高的达到了49%,低的也有32.86%。台东沃尔玛商场所购海参的检测结果,含糖量则为42.32%。 “买一斤海参,其中有一半是白糖。 ”据了解,2009年10月正式实施的《干海参》行业标准规定,生产经营干海参,不允许使用除食盐以外的食品添加剂,这意味着用熬糖的方法加工出来的糖干海参应退出市场。

  现场 十余家商户关了门

  “电视都曝光了,还开着门干什么?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南山市场,在桑梓路上,参宝斋海参店和海滨村海产行都已经拉下了卷帘门。没到歇业时间却铁将军把门,记者绕南山市场转了一圈发现,类似的店面有10余家。这么多海参店为什么突然集体“关门”呢?“是不是怕央视一曝光,就会有职能部门来检查啊?”市民们议论着。南山商会会长王进则告诉记者,整个南山市场加上周边区域,共有约50余家左右的干海货店。记者调查发现,开着门的也很少有顾客。桑梓路和丰盛路交界处的一家干海货店,两名工作人员坐在里面无聊地看着报纸,见有人推门进来忙起身相迎。在桑梓路临威海路方向的干海货店,工作人员大多在坐着闲聊。

  暗访 商户不避讳“糖干”

  昨天下午,记者以游客身份走进了位于桑梓路11号的青岛御膳源海洋商贸有限公司,里面摆满了各种海参,每个盛装海参的玻璃瓶上,都贴有一张小纸条,上面用签字笔写着“淡干”两个字和价钱。记者发现,国产海参每斤的售价都在2000元左右,商贩自称的进口海参每斤售价则在700元上下。 “是自己吃还是送人? ”看见记者有意购买,商贩第一句便这样问道。 “这是淡干海参,没加盐也没加糖,最低1900元。 ”商贩指着一个售价2100元每斤的海参说道,并随即走进里间拿出样品给记者看。听说记者送人,商贩随后又从里间拿出了一个泡沫盒子,盒子里装有一个大的塑料袋,里面装着几十斤海参。这些海参外表非常黑,商贩毫不避讳地表示,它们都加盐加糖了。 “1500元一斤,要不要?”记者以购买量较大为由还价,临走前商贩称,给记者批发价每斤最低1300元。(雷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