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巨无霸公交时速最高50公里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21 14:29:29 字号:TT

青岛巨无霸公交

  昨天,新型超长公交车首次在交运605路线载客试跑。本报记者和温馨巴士驾驶员刘林秀一起全程感受“大通道”的情况。首日试跑,“大通道”最多运载200多名乘客,车厢里还不挤。但同时也测出了提速慢、劲头弱等一些“缺点”。“大通道”的试运行为期1个月。

  “好家伙,真是长呀。 ”昨天早晨7时,火红色的“大通道”公交车刚驶进始发站汽车北站,就吸引了乘客们的目光,很多人纷纷拿出手机来拍照。 “大通道

”公交车2个门上2个门下,上下车速度比较快。到青山路站时,车厢里乘客达到了200多人,但车内空间并不拥挤。

  不过,记者也注意到,“大通道”车和其他公交车相比,起步相对迟缓,提速慢。 “对,这个车就是提速比较慢。 ”刘林秀说,“这主要是因为咱们这车是德国原装进口的,为了控制车速保证安全,在出厂的时候就在发动机上设置了限速片,将车速限制在时速50公里之内。 ”沿途经过了7个大拐弯处都很轻松地通过了,不存在身长拐弯困难的问题,也不存在后视镜盲区问题。缺点则发现了两点,一是动力上还有所欠缺;二是有些座椅设置得过高,乘坐时不舒适。此外,由于车身较长,车辆进一些港湾车站时比较“吃力”。(田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