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去年新增驰名商标21个 创业买卖人突破50万
2013-01-18 11:20:32 青岛早报

  记者昨日从全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包括企业、个体户、农业合作社在内的我市市场主体总量去年已突破50万户大关,民营经济的快速发展说明我市的经济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特别是我市去年陆续出台了注册小微企业“零首付”等政策,让更多市民有了创业的机会。根据工商部门的计划,今年将争取我市市场主体总量突破55万户。

  利好政策刺激民营经济

  “2011年底我市的市场主体总量是47万户,到去年底又涨了3万多户。”市工商局负责人介绍,截至去年底,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突破50万户,注册资本总额达到8461.7亿元。去年以来,我市工商部门初步建成“网上审批大厅”,企业登记时间缩短三分之二,一次通过率提高到90%,扩大注册费、年检费等费用停征范围,为企业减免费用3800万元。

  去年底我市出台改善小微企业注册工作19条意见,允许200万元以下的公司注册资本实行 “零首付”、部分便民行业免登记、以银行资信证明代替验资报告等,直接惠及全市80%以上市场主体。另外,我市还先后出台《集中办公区登记管理办法》,为各类产业园区、特色商务区、孵化器建设和市场主体创业就业搭建平台;制定个体工商户转型为企业的指导意见,有效解决了个体工商户字号延续、前置保留等政策难题。

  扶持小微企业成重点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工商部门以小微企业为重点,积极服务民营经济升级发展,在出资方式、出资期限、最低出资额、经营场所等方面出台更加优惠的政策,鼓励和引导具有一定实力的民营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

  工商部门还将完善自主创业、自谋职业的政策举措,主动提供行业选择、开业指导等方面的引导服务,鼓励有实力、有经验的经营者与创业者“结对子”。探索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有效举措,进一步下放登记管理权限。帮助企业科学设计股权结构,将研发、设计、物流、销售等辅业剥离,组建服务型企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贺长泽)

  相关新闻

  我市新增21个驰名商标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去年我市的“捷能”等21件商标荣获中国驰名商标认定,认定量创历史新高,商标总数由副省级城市第7名上升到第3名;“微尘”等60件商标被认定为省著名商标,全市省著名商标达到336件;新认定61件商标为青岛市著名商标,全市市著名商标总数达到326件。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菊展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