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500款世园会特许产品“登陆”岛城
2013-01-16 14:56:10 青岛财经日报
    昨日下午,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特许产品推介会在奥帆中心中航翔通游艇会举行,四大类上百种产品与广大市民和相关单位见面。据了解,包括推介会上所展示的产品在内,已经有近500款世园会特许产品“登陆”位于奥帆中心、东泰佳世客、府新大厦、崂山丽达商圈和黄岛佳世客的特许专卖店,感兴趣的市民可到以上特许店选购,真正把世园会带回家。此外,机场、火车站、八大关、李沧区、城阳区世园会特许零售店在紧张地筹备中,世园执委会将本着“立足本市,覆盖全省,辐射全国,拓展境外”的原则,大力推进特许零售店的规划布局。

    14类500款特许产品面市

    “特许经营是世园会以产品形式服务大众的主要渠道,特许产品不仅能传播世园会承办理念,更能体现青岛的文化内涵。特许产品作为特许经营的载体,具有巨大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通过特许产品的开发销售和宣传推广,可以让全社会共同感知世园会、认同世园会、珍藏世园会,使‘让生活走进自然’的主题理念深入人心,从而进一步扩大世园会的对外宣传,全力丰富青岛旅游纪念品市场,为后世园青岛的对外宣传提供素材,让青岛的文化积淀更加丰厚。”世园执委会市场开发部部长朱悦涛介绍了2014青岛世园会特许产品开发整体情况。据了解,目前青岛世园会特许产品已全面推向市场,产品已达14类近500款,每款产品都精心设计,大胆创新,充分体现“文化创意”的办会理念,彰显青岛的城市特色和世园会的文化内涵。

    名师设计诠释世园会理念

    记者在推介会现场走秀环节看到,伴随着动感的音乐,模特们通过“服”翠流丹、“丝”路花语、“章”显记忆、“金”贵典藏四个篇章向来宾展示了特许产品的独特魅力,不仅给每位来宾带来了美轮美奂的视觉享受,更让他们深入地了解产品的设计理念和开发创意,深刻体会到特许产品本身所体现的青岛特色和文化内涵,对特许产品承载的社会功能和文化传承功能有了更生动、更直接、更形象的认识。山东海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伟表示,作为青岛本土企业的代表,能够参与世园盛会备感光荣和自豪。为了准确诠释世园会理念,更好地向全世界推介青岛、推介山东,该公司聘请了香港知名设计大师,倾心设计了体现青岛人文风光、齐鲁文化及中国传统文化的各类丝绸产品。另外,作为世园会首批参展商,海润集团将出资建设海润丝绸馆,通过桑蚕养殖展示、实物陈列、书籍影像资料等全方位向世人讲述丝绸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传播华夏桑蚕文明。目前,前期筹备工作已经完成,展馆正在积极建设中。

    会徽吉祥物彰显青岛特色

    世园执委会市场开发部部长朱悦涛介绍说,青岛世园会的会徽、吉祥物是特许产品设计开发使用的核心图形,也是世园会和青岛城市的符号化特征。会徽创意主要源自园区“天女散花、七彩飘带”规划方案,创意新颖、视觉时尚,充分体现了齐鲁文化、海洋文化、民俗文化以及园林艺术的深厚底蕴和丰富内涵,彰显了青岛山海城浑然一体的鲜明特征会徽将甲骨文、七彩花束、青岛印、英文阿拉伯数字巧妙组合,不但意蕴深厚而且造型时尚,凸显了“让生活走进自然的主题理念、城市精神和未来方向。吉祥物“海精灵——青青”,创意来自生命摇篮、万物之灵的大海,充分体现了青岛的地域特色。同时,在世园会特许产品的开发设计中,大部分产品都充分运用了世园会视觉识别系统的辅助图形和底纹,辅助图形和底纹也集中体现了青岛的城市特征。辅助图形来自青岛市花“耐冬”和世园会“天女散花七彩飘带”的总体规划创意。辅助底纹是青岛具有代表性的地标性景物的符号化绘本和版画绘本,这些都为特许产品的开发设计提供了大量生动的素材。因此,每一款特许产品本身就是青岛城市文化的载体。再加上设计师们的精巧设计,将这些元素恰到好处地融入产品创意、设计理念中,使特许产品的文化内涵更加丰富,世园会和特许产品的宣传更具亲和力和感染力。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菊展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