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内首条纯电动车线路31路公交前海试跑(图)
2013-01-16 15:18:59 早报

31路纯电动车前海试跑

  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交运温馨巴士公司首批试运行的10辆纯电动公交车开始在31路公交线上运行,待车辆全部到位后,将成为岛城市区首条纯电动公交线路,引领岛城公共交通向新能源方向发展。

  在王村路停车场,记者看到已经试运行的31路新电动车陆续返回充换电站更换电池。交运温馨巴士公司安达分公司经理杨钢介绍说,这些电动公交车共有9组电池,充一次电可以跑100公里,在31路线上运行,一天只需充一次电,这种车完全没有污染,车厢内噪音小也没什么气味,是真正的环保绿色车辆。

  据测算,1000辆纯电动公交车每年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9585吨、二氧化硫130吨、氮氧化物123吨。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将成为今后公交体系大量采用电动公交车的内在动力。(记者吴帅 通讯员 刘淼 摄影报道)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菊展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