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推进南北统筹建设好新市北
2013-01-10 08:54:06 青岛日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参加了市北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他指出,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从目前老城区南北差距较大的实际出发,加大南北统筹力度,将更多的公共资源向北部配置,努力让全体市民共享小康社会美好生活。

  审议中,张录、马连湘、崔言民、葛方明、李明、何兴祥、邱伟方等代表先后发言,就城区基础设施、老企业搬迁、金融业发展、城乡交通一体化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张新起认真听取、记录代表发言,并不时与大家就有关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张新起指出,青岛是湾区城市,海岸线比较长,南部吸引集聚资源的能力比较强,导致南北发展不均衡。目前,我们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通盘考虑市民福祉的均等性,把公共资源向北部倾斜,解决好发展不均衡、不协调问题,尽快改善北部居民的居住生活状况,加快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

  张新起强调,统筹的重点是调整优化北部区域的产业结构,改善老百姓的居住生活环境。具体工作中,一是狠抓落实。采取抄底的办法,从最底层抓起,把社区居民的危旧房改造作为重点,统筹解决好居民的居住、就业和生活问题,推进基本保障和公共服务均等化。二是勇于改革创新。必须打破思维定势和固有利益格局,打破过去的老框框、老渠道、老方式,以逢山开路、遇河搭桥的精神,破除各种制约因素,解决好面临的现实问题,为百姓谋福祉。三是全社会参与。全社会都要强化统筹发展的观念,积极支持和参与北部区域的建设和发展,为缩小南北差距贡献力量,使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带来的成果。

  张新起指出,市北区潜力巨大,又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市北区凝心聚力、拼搏进取,把制约发展的瓶颈解决好,加快危旧房改造和高端商务区建设,奋发有为建设好新市北。

  (本报记者 杨晓星)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菊展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