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盲兄哑弟相互支撑70年:你是我的眼 我是你的耳(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6 07:06:25 字号:TT

盲兄哑弟相互支撑70年:你是我的眼 我是你的耳

盲兄哑弟相互支撑70年:你是我的眼 我是你的耳

  弟弟村口等待给哥引路

  隋银富下车后,摸索着来到山王集,不少摊主都跟他打招呼。“老隋,又来买菜了,直着往前走右拐。”一名卖布的摊主提醒他。“这是卖布的老孙,听声音就听出来了。”隋银富笑着和记者说。

  走到海鲜摊位前,隋银富让摊主称了两斤冻鲅鱼。“新鲜的太贵,不舍得吃!冻的也一样。”隋银富说。随后,他拿出兜里的钱让摊主自己拿,摊主从里面拿了12块钱,把其它的又塞回到老隋的手里。“我分辨不出钱的大小,大家都是老熟人,肯定不会蒙我。”隋银富说。

  赶集的时候,隋银富还碰上了热心肠的市民,帮他拎着东西、搀扶着他送到公交车站。刚回到村口的大街上,弟弟隋银山就跑过去拽着哥哥的胳膊,引导着他往家走。“一般我出去的时候,他都在大街上等着,有时候我在外面和熟人聊天时间长了,他就跑到外面的公路上等我。”隋银富笑着对记者说,以前困难的时候,一个馒头他们兄弟俩掰成两半吃,感情很深,从没为什么事红过脸。“我还要指着弟弟给我做饭呢,平时都得哄着他,惹火了他不管我了怎么办。”隋银富开玩笑说。

  【爱心帮扶】

  公交驾驶员送过冬物品

  由于隋银富平时经常坐26路公交车赶集,因此开发区公交四车队26路线的驾驶员都认识他,不仅捐款捐物,还有的驾驶员下班后结伴来给老人们做家务。现在天冷了,大家也都惦记着他们。“我们平时没事就来看看两位老人,有什么活都帮他们干干,两位老人虽然身有残疾,但性格非常好,一点没有怨天尤人,而是对生活充满信心,每次看到他们都是乐呵呵的。”和老人同村的公交驾驶员隋宝和说。

  昨天中午,8名驾驶员放弃休息时间到山上砍柴劈柴,再一捆捆地绑起来,送到老人家。44岁的驾驶员王宪金还从自家地里拔出300多斤的白菜。另外,车队还给老人买了两件过冬的棉衣。“这些柴火和白菜够他们过冬的了,整个冬天也用不完。”王宪金说。“我们以后还会常来看两位老人,陪他们说说话,送些生活必需品。”开发区公交四车队队长于彦国说。(记者 刘海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