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百年台柳路11月底通车 投资1.6亿拓为双向六车道(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6 06:50:58 字号:TT

百年台柳路11月底通车 投资1.6亿拓为双向六车道

百年台柳路11月底通车 投资1.6亿拓为双向六车道

  百年台柳路张村河至青山路段的拓宽工程地下辅助设施已施工完毕。昨天,记者在台柳路拓宽工程施工现场了解到,经过3个月的半封闭施工,台柳路拓宽改造工程将于12月底完工,车行道本月底即可通车。投资1.6亿元的拓宽工程将原先仅7米宽的路面拓宽到22米,同时增加道路两侧绿化。拓宽工程完工后,拓宽部分路段将接入九水西路,拓宽部分也将命名为九水西路。

  拓宽后为双向六车道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施工现场发现,各种机械、施工车辆正在这一路段紧张施工,拓宽部分的路面已经铺上了沥青。道路中间的古力井盖也已经安装完毕。“按照市区统一规划,该路段从今年9月初启动了拓宽改造。”施工单位项目部经理韩高民告诉记者,工程实施范围南起张村河桥,北至青山路,长度约1380米,规划道路红线宽度为30米,其中车行道宽22米为双向六车道,道路两侧各有4米宽的人行道,人行道内有1米的绿化带,工程内容包括排水、道路、电力管沟、路灯、交通设施、绿化等。

  据介绍,目前该路段拓宽工程市政管线敷设已完成,道路基层已施工完毕,正在进行底层沥青摊铺及人行道基层施工,下一步将进行面层沥青摊铺及道路两侧的绿化施工。“双向六车道的车行道将于本月底完工,实现通车。”韩高民告诉记者,车行道通车后还有后续配套设施的施工,整个拓宽改造工程预计将于12月底全部完成。

  缓解李村商圈交通压力

  “现在的道路名称叫九水西路,其实是台柳路的一段,也被称为台柳路李沧区段。”青岛市文史专家鲁海告诉记者,台柳路是一条百年老路,曾是进出青岛的大动脉,但随着城市的发展已经逐渐被淘汰,但台柳路李沧区段却是进出李村商圈的交通要道。鲁海告诉记者,该段之前是一条7米宽、两车道的县乡公路,拓宽之后将大大缓解进出李沧商圈的交通压力,减少黑龙江路和重庆中路的交通压力。

  据了解,目前由市区进入李村商圈的道路主要是黑龙江路(原308国道)和海尔路,但因为车流量较大,这两条道路特别容易出现拥堵的状况,而随着九水西路(青山路至莲花山路)这一路段的完工,这一路段将和已经完成拓宽的万年泉路至青山路路段连接起来,成为进出李村商圈的又一条主干道,将大大缓解进出李村商圈的交通压力。市民开车从市区进入李村,可沿黑龙江南路由长沙路或新郑州路(四方啤酒街)提前左拐,然后进入台柳路向北行驶进九水西路,最后进入李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