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两股冷空气三天内接踵至 雾雨风齐聚青岛(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6 06:57:26 字号:TT

两股冷空气今天后天接踵而至 雾雨风齐聚青岛

两股冷空气今天后天接踵而至 雾雨风齐聚青岛

两股冷空气今天后天接踵而至 雾雨风齐聚青岛

两股冷空气今天后天接踵而至 雾雨风齐聚青岛

    昨天,岛城的天气雾雨风齐至,持续了一下午的小雨在北风的配合下,更是让市民心中的寒意越来越浓。这仅仅是开始,今天和后天还有两股冷空气接踵而至,岛城将一直处于低温的状态中。

    雾雨风齐聚岛城

    昨天早晨,我市大部分区域出现了轻雾,最小能见度在4公里到6公里之间。“雾气是冷暖空气交汇形成的。”预报员告诉记者,昨天岛城的风向转为南风,暖湿气流在岛城上空形成了雾气。到了下午,由于北风持续加强,风向也从南风转为了北风。北风的加剧让冷暖空气交汇形成了降雨。

    大约从下午1点开始,岛城市区大部分区域都出现了降水,小雨点开始洒落在岛城。与此同时,北风的风力也开始加强,阵风达到5级。尽管淅淅沥沥的降水一直持续到了下午4时许,但3个小时的降水仅仅超过了1毫米。郊区连1毫米都没达到。即墨仅有0.2毫米,胶州仅有0.4毫米。在北风和降雨的影响下,岛城的气温也处在较低的水平下,全天我市最低气温市区3.2℃,最高气温7.3℃,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莱西-2.2℃,最高气温出现在胶南7.6℃。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