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盲兄哑弟相互支撑70年:你是我的眼 我是你的耳(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6 07:06:25 字号:TT

盲兄哑弟相互支撑70年:你是我的眼 我是你的耳

盲兄哑弟相互支撑70年:你是我的眼 我是你的耳

  兄弟俩相互支撑过日子

  “随着年龄大了,也有给我们说媒的,说是为了留个根,可对方也都是身体有缺陷的残疾人,要不然是腿不好、要不然是气管不好,我们想了想,还是算了吧,照顾自己都费事,哪还有精力再照顾别人啊。”隋银富说,就这样,他们就打了一辈子光棍,膝下无儿无女。

  “我虽然眼睛看不见,但能和别人交流,所以和外人打交道的活都交给我,弟弟虽然又聋又哑,但是能看见,干体力活啥的都没问题。”隋银富说,因此他们兄弟俩分工明确,哥哥外出赶集买菜,弟弟则在家里生火做饭、负责后勤。

  年轻时候,为了补贴家用,除了弟弟在家务农,两人还一起在家养过鸡、放过羊。“每当鸡下了蛋,我就自己一个人到集市上去卖鸡蛋,挣了钱再换点肉回来。”隋银富说,虽然自己眼睛看不见,但耳朵特别灵,因此他外出时不用弟弟陪着,自己拄着棍就出去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