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残疾歌手携拐杖登机被拒 国航称可申请轮椅服务

来源:北京晨报-- 2012-11-14 08:13:22 字号:TT

  “没有拐杖,我是爬着上飞机呢还是滚着上飞机呢?”前天下午,歌手李琛称在杭州机场登机时被要求托运拐杖,一气之下发微博抱怨。昨天经记者调查,发现李琛抱怨的对象不应是“杭州机场”,而是国航。而国航称,事情发生是由于李琛对相关规定不理解而产生的误会。

  禁带拐杖上飞机引热议

  11月12日16时许,北京歌手李琛在微博中称,“杭州机场说现在不准带拐杖上飞机,硬要把我的拐杖托运

”,李琛称自己坐了20多年飞机,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一时间,引发网友热议。

  记者从热议中发现,大部分网友对机场做法表示质疑,称“不尊重特殊需求人士”,但也有网友质疑李琛为何不申请机上轮椅服务,“一直都提供这个服务的,只要申请即可。”还有人戏言李琛没有了拐杖可以“让空姐抱着上飞机”。

  金属拐杖一直都被禁

  昨天,记者分别致电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和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两家机场均称“金属拐杖禁止随身携带上飞机”是一直都存在的规定,并非最近才有,而老年人使用的木质拐杖则可随身带上飞机。

  至于需要拐杖出行的特殊人群,两家机场均表示,只要提前申请,机场和航空公司都有轮椅服务。“最好是订票时告知航空公司,如果忘记了,到了机场也可到机场服务台申请,但机场的轮椅服务只能到飞机下面,航空公司的轮椅服务会一直持续到客舱中,而且抵达目的地后,还会继续有服务。因此建议向航空公司申请该服务。”

  国航称双方是一场误会

  李琛微博中说,不准带拐杖上飞机是“杭州机场”所说,因此有网友将矛头直指杭州萧山机场。对此,萧山机场负责宣传的阮先生澄清,是李琛与国航之间的事儿,跟机场方面无关。

  下午,记者联系到国航北京总部,总部宣传部书面答复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说明。国航称,“在办理值机手续过程中,由于该旅客对规定不甚理解而产生一些误会。”

  国航称,“在确保不违反安全规定前提下,充分考虑旅客本人意愿,安排地面工作人员为该旅客全程提供轮椅服务;在协助旅客使用拐杖登机后,由地面工作人员将拐杖交由该航班的空中保卫人员代为保管,保证了旅客顺利成行。”

  事发后,李琛再没更新微博,而面对记者发去的采访要求,李琛也未做任何回应。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