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残疾夫妻贫病相依不离不弃 妻子守护重病丈夫

来源:QTV-- 2012-11-08 08:00:37 字号:TT

青岛残疾夫妻贫病相依不离不弃 妻子守护重病丈夫

    很多新人步入婚姻殿堂时,都会对彼此承诺这样一句誓言:“不论她生病或者健康,富有或者贫穷,我都会忠于他,直到生命结束。”这句话说起来容易,可在现实生活中,真正做到的又有几个人呢?我们接下来要说的这对夫妻,他们可能从未向对方说过这句话,但这些年来,他们靠彼此的支撑,共同经历的苦难,每时每刻,每分每秒都在践行着这句普普通通却掷地有声的誓言。

    将从市场上捡回来的菜叶一片片洗净,张玉兰

准备生炉子做饭,家里虽然有液化气,可她从来舍不得用。就连这些菜叶,张大姐自己也舍不得吃,她要送到医院,给病重的丈夫。丈夫的糖尿病已经越来越厉害,双脚已经开始腐烂,如今更是瘫在床上,连翻身都很困难。每天早晨,年过半百的张玉兰就这样,拄着双拐出去捡菜叶,做好饭之后,再步行一个小时到医院给丈夫送饭,晚上,她就在趴在病床边,抽空眯一会。这段时间,丈夫的神智已经不大清楚了,偶尔清醒的时候,嘴里总念叨着一句话。杜盛昌:对不起她,跟着我受罪了。每次听到这样的话,张大姐都很难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常常一个人躲到角落大哭一场。可哭过之后,再难再累,日子还要继续下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