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冒险鸭闪爆事故处理情况公布:冒险鸭非法营运被取缔(图)

来源:晚报-- 2012-11-25 13:41:11 字号:TT

冒险鸭闪爆事故处理情况公布

  晚报讯 11月24日,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 “冒险鸭3号”旅游客船闪爆事故调查处理情况。

  2012年8月16日11时30分许,青岛盛世飞洋海上旅游有限公司所属的旅游客船“冒险鸭3号”在奥帆中心附近海域行驶时发生闪爆事故,造成船上15名游客不同程度灼伤。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事故调查处理条例》,市政府立即成立了事故调查组开展调查工作。经调查认定,该事故是一起因单位非法营运、非法改装船只、员工盲目作业导致的一般海上交通责任事故。根据事故调查结论,执法部门已于10月9日前对事故主要责任单位青岛盛世飞洋海上旅游有限公司给予了罚款68000元的行政处罚,对船长程斌给予了罚款12600元,暂扣船员职务证书31个月的行政处罚。青岛海事局、市交通运输委港航局等单位因日常监管存在疏漏,“打非治违”不力,对事故的发生负有监管责任,已于10月19日向青岛市人民政府写出了书面检查,并对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及现场执法人员4人作出行政记过、1人作出行政警告的处分。

  为进一步吸取事故教训,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市安委会办公室已会同青岛海事局、市交通运输委港航局等部门研究制定了取缔 “冒险鸭”等水陆两栖船舶在我市营运的具体措施,并要求各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深入开展前海旅游秩序专项整治,保障前海旅游安全。欢迎网民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监督,监督电话12350。(记者 赵黎)

  新闻回放

  15名乘客被灼伤

  8月16日11时30分左右,青岛盛世飞洋海上旅游公司所属“冒险鸭”两栖船在返回奥帆中心北港池途中,因机舱事故造成15名乘客被高温气体不同程度灼伤,其中2人为深2度,其他伤势较轻,均无生命危险。

  事故发生后,市政府有关领导立即赶赴现场组织处置,并到医院看望了受伤人员。随后召集市安监、旅游、海事、交通运输、卫生、公安、边防等部门成立医疗救治、事故调查、善后处置等工作组。当日下午,青岛盛世飞洋海上旅游公司所属船舶全部停航整顿。

  事发后,边防、海事部门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事故,120救护车将伤者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