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盲兄哑弟相互支撑70年:你是我的眼 我是你的耳(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6 07:06:25 字号:TT

盲兄哑弟相互支撑70年:你是我的眼 我是你的耳

盲兄哑弟相互支撑70年:你是我的眼 我是你的耳

  【跟访】

  哥哥拄棍坐公交车赶集

  “现在日子比以前好多了,兄弟俩也都有养老保险了,每人每个月发400元的养老金,虽然不多,但维持生活够了。”隋银富说,前些年,村里还找人给他们修缮了房子,现在屋里也不透风、也不漏雨了。“我们每天的生活很简单,逢集的时候,我就坐着公交车去赶集买菜,买回菜后弟弟负责烧火做饭。”

  昨天正赶上山王村集,隋银富又拄着棍、拎着包出去了。记者注意到,哥哥隋银富出门后,弟弟隋银山在家门口一直目送哥哥出了巷子。隋银富一边拄着棍摸索着前行,一边微微向前方探着身子,利用敏锐的耳朵仔细分辨着来自各方的声音。走出七八百米,他来到大路上,站在路边等候26路公交车。

  没过多久,一辆26路公交车驶来,驾驶员看到隋银富后,连忙下车将他搀扶上车,并招呼其他乘客让个座。“我们都认识他,老人每次都拄着拐杖在站点旁边等车,每次只坐一站就下车。”公交驾驶员隋涛说,每到红石崖集和山王集都会碰到这名盲人,老人刚开始经常坐过站,大家对老人熟悉以后,每到站点就会主动提醒他下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