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黄岛建成山东最大中药库 可满足139万市民用药(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25 13:38:42 字号:TT

黄岛建成山东最大中药库

  近日,黄岛建成山东省最大的中药储备库,库中备有1000多种中草药,可满足139万市民安全用药。

  药材最全分十大门类

  21日下午,记者走进中药库探访,一进门,映入眼帘的便是十多排中药药架,草药味扑面扑来。“储备库中有600多种大包装中药,450多种小包装中药,这千余种中药按根茎类、果实及种子类、动物类等标准划分为十类。 ”中药库负责人丁祥军说:“青岛当地中药资源少,满足不了医疗需要。如果库存不足,会增加患者的就医费用,再加上现在中药价格波动很大,所以建药库很重要。 ”

  据了解,这个药库的中药全是由专门的配送公司从安徽亳州、河北安国两大中国药都运过来的,每一包中药都要经过质量检测才能进库。

  记者注意到,这么多中药中,多数是普通百姓用得上的药,最贵的是穿山甲,一斤的价格为6000元。专家介绍,穿山甲有活血通络、消肿排脓、祛风止痛、通乳等功能,是一种名贵中药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