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将配备32辆罐车收购餐厨油脂 地沟油统一收(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25 13:26:28 字号:TT

  晚报讯 为了严防“地沟油”流入市民餐桌,市政公用局下发了《青岛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其中对废弃油脂的收运和处置做了明确规定。昨天记者从市政公用局垃圾管理处了解到,从下周起,收运和处置废弃油脂的企业可分批申请特许经营权,没有特许经营而继续收运处置 “地沟油”,最高可罚3万元。

  现在青岛市共有6家废弃油脂的收运和处置单位,每年处理15万至20万吨的废弃油脂。市垃管处副处长邱斌介绍,根据新规,收运单位的注册资本不得少于300万元,而处置单位要求更高,注册资本不得少于5000万元。据了解,目前我市日产餐厨垃圾500多吨,七区已有5000余家餐饮单位和各个环卫公司签订了收运协议。市南区已经有2000个,年底前还将新增3000个,同时逐步淘汰原有的餐厨垃圾桶。邱斌称:“目前共有14部收运车辆,主要集中在市南区和市北区,今年我们又购置了18辆,年底前将增加至32辆。”这些车辆如何分配,邱斌介绍,在原有的基础上在崂山区、城阳区和黄岛区各设一部,其余的车辆根据每个区的垃圾收集情况分配。明年上半年餐厨垃圾处理厂建成后,采用目前国际上技术最成熟的高温厌氧发酵处理工艺,每天可处理来自市内四区的200吨餐厨垃圾。另外,明年还将在小涧西新建餐厨垃圾处理厂二期工程,日处理能力也为200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