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打造外贸公共服务平台 力推外贸转型升级
2012-10-21 08:24:17 青岛日报

  本报讯今年以来,我市利用中央加快推进外贸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的契机,市财政局积极争取中央政策和资金,安排5300万元打造我市外贸公共服务平台体系,重点扶持青岛市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船舶出口等国家级外贸出口基地,家电电子、纺织服装、农产品等重点培育基地及省级出口基地。

  据了解,为确保扶持政策落到实处,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市财政局会同市商务部门制定资金管理办法,明确资金支持方向和重点,对外贸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中的设备、技术、信息资料和软件购置等费用,按不超过其实际支出50%比例给予资金补助。截至目前,已落实扶持产品设计与贸易促进中心、公共检验检测平台、公共技术研发平台、公共展示平台、公共认证服务平台等九大类近60个平台,全市19个外贸出口基地(园区)实现外贸公共服务全覆盖。

  据介绍,得到资助的外贸公共服务平台与商务主管部门签署了优惠服务协议,已为全市900多家外贸企业提供优质、优惠的服务,降低了外贸企业成本,提升了出口产品的质量、水平和国际竞争力,带动了我市外贸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优化,大力推动了我市外贸的转型升级和平稳较快发展。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崂山巨峰云海奇观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