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将成全国保险业科学发展试验基地
2012-10-16 08:45:49 青岛财经日报

    本报讯(记者 崔峥) 青岛市政府与中国保监会昨天在青岛签署了《关于青岛保险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青岛市政府与中国保监会将落实和深化各项合作措施,在青岛建立起蓝色经济特色鲜明、主体更加多元、开放度更高的保险机构体系,发挥区域金融中心的集聚和辐射作用;建立起更加优质高效、方式多样的保险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保险业服务经济发展、保障社会民生的水平;建立起竞争有序、安全稳定的保险市场体系,实现青岛保险行业高质量的持续增长;建立起科学、依法、协同的地方保险业管理体系,形成促进保险业健康稳定发展的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中国保监会将在培育保险法人机构、开展保险业创新试点、推动保险业与财富管理深度融合、加快保险业对外开放等方面将青岛作为重要基地,率先探索和落实保监会关于推动保险业发展的各项新政策、新措施。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将青岛打造成为保险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示范区域、全国保险业科学发展的试验基地、我国保险业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我市与中国保监会深化合作,积极推动保险业为蓝色经济区建设服务、为社会管理创新服务、为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服务,全市保险业市场稳步发展,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行业形象明显改善,社会贡献日益突出。“十一五”以来,我市保险业保费收入年均增长20%以上。2011年实现保险保费收入145.7亿元,同比增速8.5%。全市已开业市级保险公司达到57家,另有3家公司正在筹建中。全市保险业总资产超过320亿元。今年1~9月份,青岛市保险业共实现保费收入120.63亿元,同比增速9.4%,高于全国(7.3%)和全省(8.0%)的增速。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保费增速列第8位,保费规模列第10位。今年前7个月,青岛市保险公司共缴纳税收7.5亿元,同比增长32.9%。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崂山巨峰云海奇观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