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10亿增添动力 青岛微汽提速
2012-10-19 14:23:54 青岛财经日报
  本报讯(记者 蒋世龙)尽管国内微车市场出现萎缩,但是上汽通用五菱仍然选择继续扩充产能。日前,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动机产能规模再添“新动力”,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发动机工厂产能二期扩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记者从开工仪式上了解到,新扩建的发动机二期项目,总投资9.78亿元,可实现标准年产17.5万台,目标于201年建成投产。上汽通用五菱北方基地在产能实力上的跨越式升级,标志着上汽通用五菱的产能布局取得阶段性进展,进一步完善了“南北联动的整体战略构想,同时为青岛本地及周边地区的整车配套产能再添生力。

  据了解,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发动机工厂二期项目主要生产源自通用技术的SGMW B系列发动机,由上汽通用五菱掌握核心零部件生产技术,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这款面向微小型车的大功率发动机,为满足环保与节能的市场需求,在技术性能参数设计上充分考虑了低油耗、低排放的要求,其升功率数据为技术亮点,动力和经济的新表现较同级别产品更具优势。今年上半年,青岛分公司发动机工厂还一举荣获美国环保局颁发的工业行业能源之星称号,为其产品贴上了“能源之星”的标签。“预计到2014年,青岛分公司将具有年产发动机52.5万台的总体规模,将更能从容地匹配上汽通用五菱的整车产能。”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石国勇表示,项目的建成投产不仅可以扩充4 青岛分公司发动机产能,更将助力青岛及周边地区整车配套产能腾飞;同时也为上汽通用五菱“十二五”末达到200万辆的产能规模打下坚实的基” 础。

  据悉,今年9月,五菱荣光系列车型单月销售38744辆,累计市场保有量达到131万辆,而凭借五菱荣光系列在国内的持续热销以及良好的海外市场前景,青岛分公司年产量有望在今年成功突破50万。

  据石国勇介绍,成立于2005年的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已经成长成为上汽通用五菱乃至整个通用制造体系中的新标杆,发展为集整车生产、发动机生产和海外出口业务拓展于一体的地区性龙头汽车企业。据了解,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充分带动青岛的汽车产业发展,惠及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在青岛乃至周边地区起到极好的拉动作用。

  项目建成投产后,青岛工厂发动机年产能将达52.5万台。 蒋世龙 摄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崂山巨峰云海奇观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