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平度白埠变“白鹭园”
2012-10-16 08:44:06 青岛晚报

“最近不断有一些浑身雪白的鸟栖息在我们镇。 ”昨日上午,平度李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称,最近有百余只浑身洁白的大鸟,在平度白埠镇栖息。据了解这些飞禽是白鹭,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享有“环保鸟”美誉。 □赵杰 王德彬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平度白埠镇东埠村见到,几十只白鹭在水塘边悠闲地觅食、嬉戏,它们时而在水中嬉水打闹,时而盘旋在田间上空尽情地享受大自然的明媚阳光和清新空气。

据白埠镇党委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该镇重视田间环境,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栽植速生杨、红白玉兰、法国梧桐等绿化苗木,林网覆盖面达到了32%以上,极大地改善了当地生态环境,现在每年都会有大量的白鹭、野鸭等野生飞禽前来栖息。

“浑身洁白的白鹭,被村民们是为吉祥鸟。 ”当地村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近几年随着当地生态环境的改变,不断的有一些野生飞禽前来栖息,它们一般生活在村落边的田地里,一到晚上就栖息在树上。有些飞禽他们都叫不出名字。白鹭被村民们称作是“吉祥鸟”,他们尽可能不去打扰它们,处处保护着它们。

平度林业局的专家告诉记者,白鹭是一种非常美丽的水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由于对栖息地要求很严格,一经发现栖息地污染,它们就会离开,所以享有“环保鸟”美誉。平度白埠镇出现的大量白鹭栖息,当地的生态环境改善是主要因素。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崂山巨峰云海奇观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