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世园会将使用纸质电子门票
2012-10-17 08:35:17 青岛日报

  本报讯 记者从青岛世园执委会获悉,为满足票务运营管理的需要,青岛世园会将在传统印刷防伪技术基础上,推出融合高科技芯片与射频识别(简称RAFI)技术的纸质电子门票,每张世园会门票都将内含一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RAFI芯片,小小的“世园芯”将为2.41平方公里的世园会园区“把关”。

  据介绍,RAFI技术又称电子标签,是一种非接触式的自动识别技术,它通过射频信号自动识别目标对象并获取相关数据,具备安全防伪、快速验票、实时统计等多种功能。青岛世园会还将研发一套票务信息管理系统,支持RAFI门票的采购制作、发行激活、仓储物流、渠道销售、入园验票、数据统计、资金结算等门票全周期的管理功能。

  (本报记者 刘丽娜)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崂山巨峰云海奇观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