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四方新都心将变大青岛中心
2012-09-26 10:54:33 青岛早报

    当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战略为青岛勾勒出崭新的发展蓝图,"全域统筹、三城联动、轴带展开、生态间隔、组团发展"的城市空间发展大框架剑指四方,引而待发。在此趋势下,四方区政府实施“两翼带动”战略。相对于"西翼"的滨海欢乐城,新都心就是两翼中的"东翼"。作为地理上的真正中心,新都心将改变青岛目前的城市格局,成长为一个新的城市中心。

    高起点规划 4平方公里打造新都心

    新都心身处

    “大青岛”的地理中心,四方区抓住历史机遇,大力实施"组团发展、两翼带动、轴线集聚、园区支撑"发展战略,全力推进“滨海新区、创新四方”建设,在以双山公园为中心的约4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建设青岛新都心。作为岛城重点发展区域,“新都心”的发展带来了交通网络的极大改善:福州路将打通连接重庆路,合肥路即将贯通,台柳路也在改造拓宽,规划中的地铁M3号线双山站距万科城项目所在地近在咫尺,飞速的地铁线将为项目带来出行和经济价值的双重利好,从而极大地分享城市飞速发展所带来的价值提升。按照计划,该区将利用3至5年时间,通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将其打造成核心商务区、生态文化区和高端居住区。

    六大功能板块 知名房产商云集

    该地域将融合多国建筑风格,突出打造双山生态公园、SOHU集群、汽车公园、国际居住社区、中央政务公园和创意商业区等六大功能板块。新都心规划的出台更加确定了四方区东部城市腹地的地位,为四方区引来了众多房地产商,时隔不足一年,万科城项目正式亮相,中海、海信、青建等也随之进驻。不得不承认,这些开发商提高了四方楼盘档次和水准,弥补了四方置业大环境不足的劣势,使四方在岛城楼市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众多购房者对四方区的未来心生向往,纷纷选择置业四方。

    地铁推进顺利 完美立体交通网络

    四方西部有绵长的后海岸线,而四方东部楼市的法宝就是地铁。2009年末青岛地铁工程在沉寂多年后终于顺利通过报批,青岛人几代的地铁梦从理想走进现实。根据青岛地铁总体规划,青岛最先动工的地铁M3号线贯穿四方区东部,与现有的城市主干道黑龙江路共同组成完美的地上、地下交通网络。如此一来,四方区东部的新盘又被赋予了一个新的称谓地铁新盘。同时青岛

    购房者对地铁的接受度非常迅速,地铁新盘在购房者中的认可度也随着地铁工程的进展深入人心。

    打造城市绿肺 未来青岛中央公园

    在新都心的建设中,绿色也一直是贯穿始终的主旋律。作为新都心核心的双山公园,将是未来青岛的中央公园,被称为新都心的"绿肺"。双山公园将被打造成为爱情主题公园,规划建设心心相印、真爱起航等景点,年内将启动改造。而山脚下的万科城正在建设的第四座国际街区多伦多公园,更是在打造一座名副其实的 "公园城"。多伦多公园以加拿大著名的公园城市多伦多为范本建设,它不仅是一个居住社区,更是一座生态公园,约50%的绿地覆盖率,约100多种花草树木,近4000种各式各样的树木和植物,将人与自然的距离拉近。一条流淌其中的小溪,三座繁茂的森林广场,三条绿荫覆盖的小区入口廊道,一条环绕整个社区内部的林荫漫步道,让人身在城市却更亲近自然。

    在国家产业政策调整、区域功能定位变化等一系列时代命题要求下,四方区向世人展示的是前所未有的发展盛宴,新都心,将改变一座城市的未来。

    新都心重点项目

    青建太阳岛

    项目位于哈尔滨路与清江路交叉口,占地约2.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3万平方米,与地铁M3号线清江路站点无缝对接,规划有两栋90-129平阳光美宅、两栋自由组合LOFT写字楼,4.7米层高,以及40-200平挑高地铁商铺等业态,是四方区即将建成的第一个城市综合体项目。

    尼斯酒店

    尼斯酒店是我区引进的第一家五

    星级主题度假酒店。位于黑龙江路以西、合肥路以北、台柳路以东、蚌埠路以南,紧邻青岛第一条地铁线M3号线,占地面积0.47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

    万科城

    万科城项目位于黑龙江路与合肥路的交界处,紧邻地铁三号线双山站,占地面积约17万平米,总建筑规模近50万平米,涵盖国际化的居住社区、高档复合商业、自然山体公园、休闲商业街区等,是复合了城市多种居住生活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国际生活之城。2012年,万科“城”熟,阿姆斯特丹、纽约两个街区已经于6月份交付,东京街区将于12月交付。

    善联德馨o筑家

    项目位于台柳路以西、开平路以北,四方新都心规划区,占地面积约3.58万平米,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米,由青岛善联置业 (即墨城建下属子公司)投资开发,主体采用现代简约建筑风格,共五栋23-28层高层建筑与沿台柳路商业街区组成。德馨o筑家主要面向80后年轻客群,是为满足城市青年首次置业及首改置业需求的精品项目之一,户型面积在64-123平米,纯南向套一

    及南北通透套二套三供购房者选择,其中,64-90多平米的套一、套二占到总房源的80%以上;户型设置灵活多变,套一变套二、套二变套三,创意空间自由百变,充分满足城市青年及刚需人群的内心需求。 ·鸿府国际大厦

    项目位于核心商务区B4地块,占地面积0.76万平方米,规划为高档写字楼,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

    万科广场

    项目位于核心商务区C地块,占地面积3.88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12.4万平方米,全部为商业办公。万科将依托自身品牌优势,在此打造集精品百货、名品步行街、高档写字楼等多种建筑形态的城市商务中心。

    海尔智能产业园

    项目占地面积约10.6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将利用海尔集团发祥地历史遗存优势,着力打造集数码产业研发、家电创意、金融保险、市场营销、工业旅游等现代服务业为一体的产业园。

    核心商务区D地块

    项目位于核心商务区D地块,占地面积5.2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18.2万平方米,商住比为8:2。该项目作为青岛首条地铁沿线重要节点,打造集综合商业、街区商业、总部办公楼、精英公寓等多种业态为一体的多功能城市综合体。

    凯德广场

    项目位于合肥路与黑龙江路交叉口,紧邻地铁三号线双山站点,新加坡凯德商用集团投资建设。项目占地面积约2.4万平方米,规划商业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拟投资近2亿美元建设集大型超市、百货、影院、餐饮等多元业态的复合商业综合体。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崂山巨峰云海奇观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