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台湾名品博览会在青开幕
2012-10-12 10:26:38 青岛日报

  本报讯 原汁原味的台湾美食、创意十足的高科技产品、国际水准的医学美容……青岛市民无需千里迢迢,在家门口就能领略“台湾魅力”。昨日,2012山东(青岛)台湾名品博览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3万多种宝岛产品精彩亮相。

  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央台办、国台办副主任叶克冬,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颜世元,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市委副书记王伟等出席开幕式。部分台湾企业、媒体也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省长孙绍骋主持。

  姜大明在致辞中说,山东高度重视与台湾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台湾名品博览会是由台湾专业机构在大陆搭建的促进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为台湾企业拓展大陆市场、树立台湾商品良好形象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山东(青岛)台湾名品博览会由山东省政府和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共同主办,规模大、层次高、领域广、精品多,必将进一步推动鲁台两地合作深入发展。希望鲁台两地各界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加强两地交流合作,欢迎台湾企业来山东投资兴业。山东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台商创造最佳的发展环境,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推动鲁台双向交流合作,实现两地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王志刚在致辞中感谢山东省及青岛市为博览会举办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说,台湾企业和行业协会对此次台湾名品博览会响应积极,参展踊跃,这充分反映了台湾企业积极参与两岸经贸合作的愿望。本届台湾名品博览会已成为历届参展商、展位数、展品最多的一届,也是层次最高、门类最齐全的一届,必将为促进两岸经贸交流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李群在致辞中说,作为台胞落地签注口岸城市和首批两岸空海直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城市,青岛多年来与台湾的交流日益深化,两地的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已结出丰硕成果。 台湾名品博览会作为两岸经贸合作中一项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盛会,既是台湾名品集中展示的绚丽舞台,也是两岸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青岛将以这次博览会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台湾的交流合作,推动台资企业在青做大做强,提升青台经济合作的质量和水平,让青台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成果更多地惠及两岸同胞。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嘉宾饶有兴致地来到展馆,参观并听取了部分参展台湾企业对产品的介绍以及对山东市场的开拓情况。

  市领导王鲁明、陈飞、刘明君出席活动。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本届展会规模大,会展中心1号、2号、3号馆累计设置了1500个标准展位,展会板块设置清晰,特色鲜明,吸引力极强。除了台湾传统美食板块外,本届展会还设置了包括台湾精品馆、台湾农业精品馆、台湾名茶形象区、节能减排形象区、文创金点馆、台湾优良精密机械形象馆、连锁加盟信息化应用体验馆、健康医美形象区、“微笑标章”形象区等形象区板块,以及节能减排区、台湾渔产品区、运动休闲区、服饰与配件区、美容生技区、台湾名茶区、台湾地方特色产业区、银发产业区、山东台商区、机械产业区、观光旅游服务区等产品区板块。此外,鲁台(青岛)商务交流会、“一对一”对口采购洽谈会、经贸考察等经贸交流活动也同期举办。本次博览会为期4天,市民可免费参观。 (本报记者 沈俊霖)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崂山巨峰云海奇观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