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崂山投百万打造海上宫殿 赏仰口八景不走回头路
2012-09-20 08:44:47 青岛早报

1

    宫观、幽洞、摩崖,引人入胜;碧海、秀峰、古松、奇石,如诗如画。

    崂山风景区以太平宫为中心的仰口道教文化游览区的打造,改变了以往游客游览景点时走“回头路“的现状,实现了线线有景、路路相通、景景互望的游览格局,让“仰口八景”——“华盖迎宾”、“海上宫殿”、“太平晓钟”、“狮峰宾日”、“犹龙道经”、“仙山寿峰”、“奇洞觅天”、“天苑揽胜”更为浑然一体,山海和人文魅力更加彰显。

    体验一 观海悟道首选海上宫殿

    围绕尊重历史、保护原貌的宗旨,全新打造“海上宫殿”太平宫道教圣地,崂山风景区今年以来投资100余万元,对核心景区的太平宫周边基础设施、山间小径等进行了大规模整治,铺设游览路600米,新建观光休息区3处,观景亭一处,习武场地一处,整修后的太平宫游览线路将太平宫、绵羊石、狮子峰、犹龙洞、混元石等景点串联起来,曲径通幽,别有情趣。

    游览线上最著名的景点当属八景中的“狮峰宾日”和“犹龙道经”。狮子峰是崂山观海上日出的理想之地。

    犹龙洞原名“老君洞”,是太平宫第一任道长“华盖真人”刘若拙为供奉“老子”而命名的。洞内原供奉老君石像一座。犹龙洞已成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同时,“海上宫殿”太平宫也正式向广大游客免费开放。

2 3 下一页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崂山巨峰云海奇观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