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海军第十一批护航编队返回青岛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早报-- 2012-09-14 06:17:40 字号:TT

海军第十一批护航编队返回青岛

海军第十一批护航编队返回青岛

    【心声】回顾护航经历官兵们表示提高了各项能力增加了使命感

    “一次护航,终生受益!”接受记者采访,回顾200天护航经历和收获,“青岛”舰上直升机领航员杨东明用这样一句话来概括,他的话反映了护航官兵们的普遍心声。“不怕你笑话,刚驶入大洋的时候,我还稍微有点晕船,可现在完全适应了远洋环境,自己的各项能力得到提高。”一名战士自豪地说。

   

 说到护航过程中,印象深刻的经历和时刻,不少官兵们都提到这样的情节,那就是受到护航的商船在平安驶出危险区域后,向护航军舰打出感谢标语。“这样标语立刻让我激动了,内心对祖国强大的自豪、对自己使命的荣誉倍增。”“青岛”舰仪仗队队长孙辉告诉记者,咱们海军军舰作为流动的国土,特别是编队对其他国家开展友好访问,当军舰停靠外国港口时,当地华侨几乎都是全城出动来迎接,有不少很多年没有回国的华侨,看到中国的海军军舰设施先进,军纪严明,都非常激动。“我们访问以色列的时候,当地共有200多名华侨,一下有150多人去迎接,如此热情让我们全体舰员备感激动。”

    “这次护航经历对我而言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历练。”护航编队军医、401医院干部病房三科主任王峰告诉记者,这次护航401医院派出10多名医护人员随航,承担编队医疗救护保障,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在护航期间开展医疗救护与陆地上的环境差别很大,有一次我需要去一艘商船上救治伤员。需要先从军舰上放下小艇,然后乘坐小艇靠近商船,等靠近商船的时候,我的衣服早已经被海水打湿了。靠近商船之后,通过软梯爬上商船。商船的船舷很高,软梯又随船晃动,如果向上爬时双手抓不稳软梯,那是非常危险的事情。”

    “这是我从军16年来,第一次这么长时间随舰队出海。”“青岛”舰上炊事班士官郭金龙说,自己出发的时候,孩子还不会说话,回来时已经“爸爸、爸爸”地喊着让他抱着不下来了。“等孩子再大一些,我就给她讲护航的经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