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海军将领:海军实力不如日本 但我们不怕死

来源:环球网-- 2012-07-20 07:03:14 字号:TT

中国海军将领:海军实力或不如日本 但我们不怕死

资料图: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在长崎县佐世保市参观日本海上自卫队“鸟海” 号宙斯盾舰。

    近日,随着日本国内政局变化,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挑衅动作不断升级。中国公务船在该海域进行的正常巡航也面临着日方舰船挑衅甚至冲撞的威胁。中日双方海上力量对比日益引起广泛关注。记者日前在南京采访到原海军装备技术部部长郑明少将。郑明表示,中国海上执法人员与海军近年来在装备建设上有了相当发展,但很难说已经超

过日本。

    郑明称,在海上执法力量对比问题上,日本海上保安厅作为准军事部队,建设由来已久,舰船吨位大、速度快、机动性好、训练有素,并且很早就在船上配备直升机。总体看来,其实力长期以来在某种程度上超过我国公务船。

    郑明同时指出,最近几年,中国逐渐加强政府海上公务船建设,但是因为早年整体经济条件困难,相关建设缓慢,在加强海洋力量的认识问题上远不如日本。

    一旦双方在海上遭遇,中国靠的是人,中国海上执法人员和海军官兵一样,具有不怕苦、不怕死,为保卫祖国海洋权益勇敢献身的精神,这种精神加上不断改进更新的船舶装备,相信他们有能力、有水平保卫祖国海疆。

    郑明在谈到日本海上自卫队实力时指出,日本虽然作为战败国不能发展核武器和某些重型军事装备,但其军事野心历来昭然若揭,一直致力于扩大海上军事力量。比如日本在建设常规潜艇时,有意把船体造的很大,并且采用核潜艇的线型设计。

    而且日本还建造过核动力商船,这些准备为日本发展核潜艇提供了技术可能性。郑明指出,有关条约还限制日本建造航母, 1996年下水的“大隅”号名义上称为运输舰其实就是一艘载直升机、有直通甲板的轻型航母。

1 2 3 ... 8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