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上空现壮美火烧云 大片红色染红天空(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9-14 13:52:43 字号:TT

9月13日傍晚,岛城上空出现美丽的火烧云

9月13日傍晚,岛城上空出现美丽的火烧云。记者 张伟

    降雨结束后,13日岛城迎来了凉爽的一天。预计,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本市将持续吹北风或东北风。受其影响,昼夜温差进一步拉大,最大温差达10℃。13日傍晚,岛城西部天空还出现了大片火烧云,在蓝色的天空中显得格外壮观。

    “快看!西边的云彩红彤彤的,漂亮极了!”13日傍晚 6时许,在五四广场散步的李先生,指着西边的天空兴奋地喊

了起来。在夕阳的照射下,大片的云彩呈现出鲜红色,似乎把天空“烧红”了,而云层上面依然还是透着依稀可见的蓝色。这难得一见的美景,引得市民驻足观看。

    除了美丽的景色外,火烧云还可以预测未来的天气状况。俗话说,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青岛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江敦双告诉记者:“此次火烧云的出现,预示着目前影响青岛的天气系统即将结束,14日青岛将会是晴好天气。”

    那么,在什么环境下才会出现火烧云呢?对此,专家解释称,火烧云通常出现在傍晚,又被称为晚霞。“降雨结束后,空气中积存了一定程度的水汽,阳光透过云层照射进来后,在大量空气分子的散射作用下,才形成了火烧云。”近日良好的空气质量也是火烧云出现的原因之一。火烧云一般出现在降雨之后的日落前后的天空西部。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此次降水结束后,最低气温有明显下降。据江敦双介绍,未来三天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但受冷空气影响,本市昼夜温差可达10℃。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夏末秋初的季节,温度下降幅度和昼夜温差加大,加上天气干燥,市民应注意多补充水分,并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改善饮食并加强锻炼。(记者 李保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