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海军第十一批护航编队返回青岛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早报-- 2012-09-14 06:17:40 字号:TT

海军第十一批护航编队返回青岛

海军第十一批护航编队返回青岛

海军第十一批护航编队返回青岛

海军第十一批护航编队返回青岛

    昨日上午9时,“青岛”舰、“烟台”舰、“微山湖”舰缓缓靠上军港码头。海军第十一批护航编队指挥员杨骏飞、政委夏克伟走上码头,向海军王兆海副政委报告“编队执行护航任务,安全顺利返航!”王兆海副政委回答说:“欢迎你们凯旋”。两名儿童向他们献上散发着清香的鲜花。

    据介绍,海军第十一批护航编队于今年2月27日从

青岛起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并对乌克兰、罗马尼亚、土耳其、保加利亚和以色列等5国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历经200天,总航程12万余海里的漫漫征程,编队安全护送43批184艘中外船舶(其中,我国大陆船舶51艘,中国香港地区船舶14艘,中国台湾地区船舶1艘,外国船舶118艘),驱离可疑海盗船只58批126艘,确保了被护船舶和人员、编队自身“两个百分之百”安全。创造了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任务时间最长,单架直升机飞行时间最长、指挥所编成人数最少、访问国家最多等多个“之最”,向祖国和人民交出了优秀答卷,续写了人民海军执行护航任务的新辉煌。

    护航期间,编队共成功处置突发情况70多起,解救遭疑似海盗船追击的中外船只3艘,及时为我国商船“优选”号和利比里亚籍商船“前线奥帕里亚”号等4艘中外商船伤病船员提供了医疗救助,协助我国“集美贵”轮修复了设备故障。4月6日,我国“祥华门”号商船在距我护航编队1000余海里的阿曼湾海域遭海盗袭击时,编队一边高速驶往事发海域,一边积极协调多国海军就近救援,“祥华门”号商船最终被成功营救。5月15日,在执行第451批护航行动期间,编队果断采取多种措施,成功驱离了向编队接近的70余艘疑似海盗小艇,确保了被护航船舶安全。

    经受了战斗的洗礼,满载着胜利的果实。编队舰艇7月23日踏上出访征程,先后对乌克兰、罗马尼亚、土耳其、保加利亚和以色列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访问期间,举行甲板招待会5次,官方拜会活动22次,舰艇对外开放参观6次。通过开展高层互访、文体交流、军舰参观、甲板招待会等活动,表明了中国海军致力于维护地区稳定和世界和平的真诚愿望,宣扬了我建设和谐海洋、和谐世界的理念,展示了3年多来我海军舰艇编队护航成果,加深了彼此了解,增进了互信,赢得了尊重,在人民海军出访史上又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