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国庆中秋免费通行计算办法确定 免费走高速需算准时间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14 06:43:29 字号:TT

    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出的紧急通知,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连休8天,小客车免费通行的时间统一明确为9月30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但是30日零点免费是以进站还是出站为准呢?让不少车主犹疑不定该何时出发,如果算准了时间,他们就可以免费通行了。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昨日在官方网站发布信息称,我省交通运输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工作方案和交通运输部及省政府要求,采取积极措

施,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小型车辆免费通行各项准备工作。首先省交通运输厅会同省发展改革、财政、监察、物价、纠风等部门制定了我省实施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工作意见,规定国庆节、中秋节连休日自节假日第一天00∶00时起至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时止,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以下称小型客车)免收车辆通行费,联网收费高速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出口车道的时间为准,未联网收费高速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入口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收费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另外,相关部门加班加点进行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升级改造,目前已完成软件编制,正在进行调试工作。

    据预测,今年国庆节连同中秋节8天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小型客车车流量将达430万车次,免收车辆通行费2亿元以上。省交通运输部门制定应急预案,增加收费人员,加大与交警部门的配合,及时疏导交通,确保发生应急事件第一时间消除,保障公路畅通安全。(记者 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