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地铁3号线5个作业点同施工 明挖车站年底封顶

来源:QTV-今日-- 2012-09-14 13:52:43 字号:TT

    地铁建设备受市民关注。目前,地铁一期2号线已经进入筹备施工阶段,3号线多个区间和车站也已实现洞通,其余站点计划年底前全线贯通,这意味着地铁距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了。今天,记者到前海一线的两处地铁站点进行了探访,看看那里的施工进展情况。

    地铁三标段起点位于太平角公园内,延着香港路向东至延安三路路口,项目包含2站2区间,全长约2182米。为加快施工进度,沿线共有5个作业点同时施工,由

于周围建筑密集,目前太平角延安路区间的施工难度较大。

    地铁3号线沿途下穿前海旅游区、文物保护区、建筑居住区和老城区,根据地质条件不同,施工采取了明挖和暗挖两种方式,为尽量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爆破振速和土石方运输都有严格规定。

    根据施工计划,到今年年底前,地铁三号线暗挖车站将完成70%的工程量。大部分明挖车站将实现封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