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海军第十一批护航编队返回青岛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早报-- 2012-09-14 06:17:40 字号:TT

海军第十一批护航编队返回青岛

第十一批护航编队指挥舰——“青岛号”归来。

海军第十一批护航编队返回青岛

海军第十一批护航编队返回青岛

    昨日上午9时,青岛某军港码头彩旗招展,军乐阵阵。北海舰队举行隆重仪式,欢迎执行海军第十一批护航任务的 “青岛”舰、“烟台”舰令员田中,济南军区副政委兼北海舰队政委白文奇,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副省长孙绍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出席欢迎仪式。

    王兆海说,第十一批护航编队是北海舰队首次派出水面舰

艇兵力执行的护航任务。编队全体官兵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努力践行“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发扬我军“听党指、“微山湖”舰凯旋。海军副政委王兆海出席欢迎仪式,代表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和政委刘晓江,向编队全体官兵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兼北海舰队司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表现出很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先后完成了多项任务,经受了锻炼和考验,提高了远洋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展示了我军和平之师、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良好形象,为海军赢得了荣誉。

    海军第十一批护航编队于今年2月27日从青岛起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并对乌克兰、罗马尼亚、土耳其、保加利亚和以色列等五国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整整200天的漫漫征程,编队安全护送43批184艘中外船舶,其中,我国大陆船舶51艘,香港地区船舶14艘,台湾地区船舶1艘,外国船舶118艘,驱离可疑海盗船只58批126艘,确保了被护船舶和人员、编队自身“两个百分之百”安全,并创造了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任务时间最长、单架直升机飞行时间最长、指挥所编成人数最少、访问国家最多等多个 “之最”,向祖国和人民交出了优秀答卷,续写了人民海军执行护航任务的新辉煌。

    海军后勤部副部长李云清,北海舰队副司令员兼北航司令员丁毅,北海舰队副政委钱建军,北海舰队副政委兼北航政委陈学斌,北海舰队参谋长袁誉柏、政治部主任殷敦平,外交部办公厅副主任戚振宏,省双拥办主任张魁中,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鲁明,副市长徐振溪,烟台市委副书记赵强,济宁市副市长张继民以及海军、舰队机关,山东省政府、驻青部队等有关单位领导和部分护航官兵亲属参加了欢迎仪式。 (刘振兴 米晋国 王庆厚 张 刚)

1 2 3 ... 5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