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海军第十一批护航编队返回青岛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早报-- 2012-09-14 06:17:40 字号:TT

海军第十一批护航编队返回青岛

海军第十一批护航编队返回青岛

    【故事】 护航编队机枪怒吼可疑船只四散逃窜 

    3月24日深夜至25日下午,编队抵达亚丁湾后的第二次单独执行护航任务,就与可疑海盗小艇“不期而遇”:在10多个小时中,先后有5批可疑目标袭扰编队,编队通过施放信号弹、爆震弹等方式,成功将可疑目标驱离。这是编队第一次与海盗正面交锋。

    首战告捷,但与海盗的较量却无时不在。5月15日清晨

,编队遭遇了护航期间规模最大的一次“群狼”袭扰——40批70余艘可疑海盗船只突然向编队高速扑来。

    顿时,一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时间与速度的赛跑在茫茫海天间激烈上演。

    “‘青岛’舰高速机动,对可疑船只实施外逼驱离!直升机发射爆震弹、闪光弹进行警告驱离……”时间几乎凝固在海天间紧张的气氛中,编队指挥员杨骏飞沉着冷静,果断发出各种指令……

    险情并未就此解除,面对这群狂妄至极的可疑船只,编队果断使用重机枪对其进行警告射击。伴随着127发重机枪子弹的怒吼声,这群可疑海盗船只四散逃窜。

    像这样惊心动魄的战斗,经常在亚丁湾上演。一次次兵不血刃,一次次化解危机,编队始终确保了被护船舶和人员、编队自身两个100%安全!

    在危机四伏的护航过程中,在与狡猾的海盗及其神出鬼没、幽灵般的可疑小艇进行斗智斗勇较量的同时,编队逐渐摸索总结出海盗活动的特点规律,修改完善了单纵队、双纵队、方位队、人字队等护航队形以及伴随护航、分批护航、接力护航、区域护航、延伸护航、随船护卫等护航方式,既减少了兵力使用的强度,又提高了护航效率。

    护航编队出色的机动能力和反应速度,中国海军敢于担当的精神,赢得了越来越多国家的信任,在过往亚丁湾的中外商船中树立起了自己的威信与形象。他们不会忘记:当被护商船动力系统发生故障,编队立即派去技术骨干维修;当被护商船船员出现伤病时,编队及时提供医疗支援……官兵对被护船舶船员的关爱像大海一样深,而船员在感谢信中的祝愿同样深刻隽永:“祝愿我们的人民海军更加强大!”“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中国福州宏东远洋渔业有限公司的“福远渔”号渔船更是向编队送上了“万里护航打先锋,保卫人民立新功”的锦旗!(记者 刘延青 王建亮 通讯员 米晋国 王庆厚 张刚)

上一页 1 ... 3 4 5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