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海军第十一批护航编队返回青岛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早报-- 2012-09-14 06:17:40 字号:TT

海军第十一批护航编队返回青岛

海军第十一批护航编队返回青岛

海军第十一批护航编队返回青岛

海军第十一批护航编队返回青岛

    “爸爸”的喊声在军港回响 ——海军第十一批护航编队凯旋仪式侧记

    碧海蓝天,艳阳高照。昨日上午,青岛某军港数百名身着洁白海军军装的北海舰队官兵与迎接亲人的军人家属们,列队欢迎第十一批护航编队胜利凯旋抵港。北海舰队官兵们打出的横幅——“欢迎护航官兵载誉归来!”在海风中猎猎作响。

    手捧鲜花、扶老携

幼,听闻护航编队回国,护航官兵的家属们从祖国的各个地方赶来,为的是早点儿见到自己远征的亲人。

    丈夫在“烟台”舰服役的陈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专程从安徽赶到青岛的,“我就想能尽早见到他”。她告诉记者,这段日子里,生活在老家的公公婆婆经常打来电话。“一来电话,第一句就是问我老公,问最近他有没有打来电话,问他那边的情况怎么样。”陈女士说,“我知道老人们更想、更惦记着自己的儿子。”“他不在,当然家里的活儿都由我来承担了,这也是我们作为军属的责任。”她告诉记者,现在自己的心情非常紧张、非常高兴。

    在这些欢迎队伍中,年龄最小的要数只有10个月大的士兵李长兵的儿子,他由奶奶和妈妈带着刚从临沂沂南赶过来。孩子的妈妈告诉记者,刚刚出生3个多月的时候,孩子的爸爸就随编队出征了,这段时间里,都是自己与孩子的奶奶张德美两个人带着孩子。“由于我晕车,所以很少出远门,从来没有来过青岛,但是为了看一眼儿子,我一定要来。”张德美说,她们从昨天中午12点就出发,一路走走停停,用了7个小时才赶到青岛。

    上午9时,在高亢的歌声中,军舰缓缓停靠码头。“青岛”舰、“烟台”舰、“微山湖”舰主桅杆悬挂国旗,身着全白军服的官兵在甲板上分区列队,向欢迎人群挥手致意。顿时,码头热闹了起来,护航官兵的家属们挥动起了鲜花,看到了自己的亲属,不少人落下了激动的眼泪。

    海军第十一批护航编队指挥员杨骏飞、政委夏克伟稳步走上码头,向海军副政委王兆海报告:“编队已圆满完成护航任务,安全返航!”王兆海代表海军、舰队党委和首长欢迎护航将士们凯旋。两名儿童为他们送上散发着清香的鲜花。

    欢迎仪式结束后,军地领导登上“青岛”舰检阅部队,军属们也随后登上了军舰看望自己的亲人。军港码头上孩子们“爸爸”的喊声不断。

    “我们来看看他爸爸工作的地方,让孩子也来感受一下父亲工作的艰辛。”士兵刘圳的妻子特意带着2岁的儿子来到丈夫的宿舍,坐在床上,环看宿舍的环境,还不时地帮刘圳收拾东西……(记者 刘振兴 通讯员 王庆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