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大热车变烤箱 半小时烤熟蛤蜊热爆温度计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30 07:16:12 字号:TT

    火机放车盖13分钟爆炸

    在骄阳照射下,高温不仅出现在经过暴晒的车厢内,车辆的外壳更是吸热大户。在做完车厢内温度实验之后,记者又做了车辆外壳温度实验,实验材料是一个打火机。记者将一个打火机放在经过烈日暴晒的轿车前引擎盖上,然后躲开,观察打火机的动静。当时间过了13分钟后,引擎盖上的打火机突然传来一声爆响,打火机粉身碎骨。

    建议配备大容量灭火器

    “夏天

开车市民一定要注意,不能在车内放置打火机或清新剂等易燃物品,否则可能会引发火灾。”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夏季高温,轿车容易自燃,但自燃原因多种多样,一般包括以下几种:一是漏油引起;二是电线老化或私自搭线引起;三是由于高温引燃引爆车内打火机、香水等易燃物;四是由于车辆撞击引起火灾。因此,预防汽车自燃要除了要勤检查车辆油路、电路、机械部件外,还要注意不要私自改装车辆、不要长时间行驶,不要在车内仪表盘上放置打火机、清新剂等受热膨胀易燃易爆物,同时还要配备大容量的灭火器,以防万一。

    “很多自燃案例证明,小型的车载灭火器在火灾发生时根本就起不到作用,因此建议市民购买一些饭店用大容量的灭火器。”消防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杨海涛)

2岁幼童高温下被锁车内 高达41.5℃救出已昏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