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大热车变烤箱 半小时烤熟蛤蜊热爆温度计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30 07:16:12 字号:TT

青岛大热车变烤箱 半小时烤熟蛤蜊热爆温度计

青岛大热车变烤箱 半小时烤熟蛤蜊热爆温度计

青岛大热车变烤箱 半小时烤熟蛤蜊热爆温度计

2岁幼童高温下被锁车内 高达41.5℃救出已昏迷

    热!热!热!昨天青岛市迎入夏以来又一个闷热天,即便坐着不动,也浑身流汗。在这样的天气里行车,倘若不开空调,会是什么样?昨天记者做了一个小实验,结果证实,即便天空时晴时阴,车内的温度却足以让驾驶室变成一个“烤箱”,将刚买的活蛤蜊、鲜虾和生鸡蛋放入驾驶室的仪表盘上,仅半个小时,蛤蜊就张嘴了、鲜虾也熟了,鸡蛋也快烤熟了。

    

温度计放车内被热爆

    在实验前,记者首先想了解一下车内的温度,将车放在阳光下晒了一个上午,中午12时许,记者将一支新购买的温度计放入车内,该温度计可测量的最高温度为50℃。在将温度计放入驾驶室前,室外温度为30℃,随后记者将温度计甩至10℃附近,而后放入驾驶室。

    10分钟后记者打开车门,准备取出温度计,车门刚一打开,一股热浪便扑面而来,记者的眼镜被熏得蒙上了一层“薄雾”,车座位也晒得烫手。拿出的温度计已经因温度超过极限值而被顶爆裂,刻度柱上的红色酒精液体变得断断续续,温度计已经失灵!就是说,此时车内温度在50℃以上!

    半小时烤熟蛤蜊鲜虾

    记者从超市买了活蛤蜊、鲜虾和生鸡蛋,在家用水壶烧了一壶水,并用另外一支温度计测量。当水温达到近50摄氏度时,依次将水倒入盛放蛤蜊、鲜虾和生鸡蛋的碗中。结果,蛤蜊经热水一冲,都张开了嘴,鲜虾外表也立刻变红,生鸡蛋则变成了一碗鸡蛋汤。记者分别尝了尝,结果发现,蛤蜊已经可以食用,鲜虾有八成熟,鸡蛋则跟开水冲泡的一个味道。

    下面记者要做的一个实验是看看经过暴晒后的车辆,其自身温度能否把这三种食物烤熟。下午2时许,天气已经由晴转阴,记者首先将车挪至太阳直射不到的地方,将车门打开,通风10分钟,让里面的热气流出,确保实验的温度完全来自经过暴晒后的车辆自身。

    记者将以上三种食品分别放入保鲜袋中,再依次放入仪表盘上,关上车门。半个小时后,记者从车内拿出以上三种食品,结果发现,蛤蜊大部分都已经张嘴、鲜虾全身变红,鸡蛋结成了块状。记者尝了尝,发现张嘴的蛤蜊已经熟透了,鲜虾也散发出阵阵香气,可以食用,鸡蛋的底部和边缘已经熟透,但蛋黄部分只有半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