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百丽美食广场退卡不找零 网友讽刺靠攒零钱发家

来源:环球网-- 2012-07-30 13:23:15 字号:TT

青岛百丽美食广场退卡不找零 网友讽刺靠攒零钱发家

余女士就餐当日的退卡凭条

    近日,市民余女士反映,她到青岛百丽广场的美美地美食广场就餐并办理了一张普通卡,退卡时发现收银员少找了2毛钱。记者调查发现遇到退卡不找零情况的,并不止余女士一人。对此,美食广场负责人称,退卡不找零是由于收银员没有注意到小数点后面的数字导致的。

    遭遇:百丽美食广场退餐卡不找零

    7月22日中午,余女士和朋友到美美地美食广场就餐,两人一起

办理了一张普通卡。就餐完后由其朋友去退卡,拿到退卡凭条后余女士发现,凭条上显示卡内余额为61.2元,加上卡押金10元退卡金额应为71.2元,但实际退还的却为71元,少了2毛钱。“又被骗了2毛钱,上次就这样。”余女士的朋友有些无奈的说。

    “2毛钱虽少,要不要是我的事,但找零是商家的义务。”余女士称,退卡时收银员对卡内余额还有2毛钱零头一事只字未提,美食广场这种不负责任的态度让她感觉有些气愤。

    余女士把遇到的这件烦心事发到网上后发现,不少人在美美地美食广场有过同样的遭遇。有网友表示,去百丽的人,消费水平都比较高,谁也不会因为2毛钱在那里据理力争,找零钱是收银台的分内事,不该等顾客主动索要。还有网友戏称,一次骗几毛一天是能骗不少,商家就是靠这些钱发家致富的么?

    记者体验:消费找零 不要不给

    27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百丽广场地下一层的美美地美食广场,此时在广场内就餐的人已非常多。按照规定,普通卡充值金额最少为100元,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办理了一张普通卡,除去10元卡押金卡内可用金额为90元。期间记者购买了一份售价为9.9元的印度甩饼,随后前往收银处退卡,收银员本应退还90.1元,实际只退还了90元。

    记者注意到,收银员在看过退卡凭条后并没有给记者,而是放在了柜台里。记者索要后才拿到了凭条,而卡内余额没有零头的顾客,在退卡时,收银员会主动递给顾客退卡凭条。记者拿到退卡凭条后,表示少找了1毛钱,收银员随即给了记者5毛钱,整个过程没有任何解释。

    百丽美食广场:不找零因收银员大意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到了美美地美食广场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公司规定顾客退卡时,若卡内余额存在零头,收银员必须告知。由于去银行兑换困难,美食广场一直存在零钱紧缺的状况,因此公司规定在零钱用完的情况下,找零不满5角按5角结算,超过5角按1元结算。对于余女士所反映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收银员工作强度比较大,疏忽在所难免。22日,美食广场已经召集所有收银员,叮嘱他们在结账时要仔细,避免发生纠纷。

    27日,记者依然遇到退卡不找零的情况,为何类似情况屡禁不止?该负责人表示,应该还是由收银员个人工作失误造成,美食广场将对收银员做相应处罚并安排专人对收银员进行监督,加强工作规范,保证类似情况不再发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