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女子眼球惨遭开水烫 眼科医生睡觉称双休日治不了

来源:大众网-- 2012-07-30 14:12:50 字号:TT

女子眼球惨遭开水烫 眼科医生睡觉称双休日治不了

两天了,林丽的眼睛仍红着。

    前段时间,本报曾经进行过“好医生好护士”评选,有许多深受市民好评的好医生好护士涌现出来,然而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并不是所有的医生和护士都能做到尽职尽责。

    7月27日,在四方区上班的林丽就遇到了这样一件事情。因为开水烫伤眼睛而来到市区某大型医院急诊科就诊,可等了二十多分钟之后,却被告知要自己去眼科门诊就诊。到了眼科门诊的时候,已经过了11点半,一位

护士告诉她医生已经休息了,要等到下午1点半才能看。最终陪同林女士一起来医院的同事,强行敲开了诊室内休息室的门,叫醒医生之后才得以就诊。“我这是被开水烫伤的眼睛呀,这个也可以拖吗?”林丽始终觉得医生在拿自己的眼睛开玩笑。

    据林丽介绍,7月27日上午十点多,在四方区一家工艺品厂工作的林丽像往常一样准备起身去打开水,邻桌的同事恰好刚打了便打算过来给她倒上,林丽想转过身谢谢她,却发生了一件让她自己也意想不到的事情。“我一转身的时候胳膊正好碰到暖水瓶上了,结果暖水瓶晃了一下,然后就爆了。开水一下洒了出来,有一些溅到了我的眼睛上,当时整个左脸接着感觉麻木了,眼睛根本睁不开。”29日,林丽找到记者回忆说。记者看到,林丽的左眼周边仍旧红肿着 ,眼睛也是半睁着。“现在还是偶尔有些疼,但是比刚烫伤的时候好多了。”林丽说。而被烫伤之后,惊慌失措的同事连忙找了车把她带到了海慈医院的急诊科,可是接下来遇到的事情更是让她不知所措。

    “我们到医院的时候是上午十一点多,就挂了急诊号,结果也没人理我们,等了十多分钟才有个护士过来说让我们自己到医院的眼科门诊去看。”林丽告诉记者。林丽和陪同她来的同事只好又按照他们说的来到医院的另一座楼的三楼,找到了医院的眼科门诊。“我们当时在急诊科耽误了一会,到眼科门诊时已经11点40分了,问护士医生在哪儿,结果她说医生已经休息了,让我们等到下午一点半再看。”林丽变得有些激动,“我这是眼睛被开水烫伤了呀,这个也可以拖吗?是因为这在医生眼里是小毛病还是我们的眼睛不值钱?”最后,林丽的同事强行推开门,走进休息室找了医生,他才给林丽查看了伤情,但是对于急诊科的表现林丽却怎么也无法接受。“我就想知道,医院急诊科不应该有眼科医生坐诊吗?还得伤者自己再爬楼去门诊看?即便医生也需要休息,但是我受伤的时候所有的医生都在休息吗?我还必须忍着痛再等两个小时才能看病吗?”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也专门咨询了医院。对此,工作人员表示,急诊一般都有门诊科室的医生常驻,星期五一般不会出现“没人理”的情况。像患者烫伤眼周围皮肤这样的情况,本身门诊就应该予以处理。虽然医院门诊有中午11点半到1点半休息的规定,但是患者在这一时间前往眼科门诊就医,医生应当先给予救治。“出现了这样的情况,我们首先要向患者表示歉意。希望他可以到医院的医疗事务办进行投诉,我们将按照有关规定核实后处理。”记者随后也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了林丽,林丽表示,她会跟医院要一个说法。“我们专门跑到这家医院就诊,就是对他们的信任,可是受到的待遇却是这样,我也不要求什么赔偿,但最起码应该有人就对我造成的身体上和内心上的伤害道个歉。”

    7月29日早晨6点多,家住城阳的徐先生在去工地的途中出了车祸,右眼眼球受创,锁骨骨折。车祸后,家属陪着徐先生到了市北区一家大型医院,在眼科诊室里,周日唯一的值班医生给了一句“治不了”,让病人转院。此时距事发已经将近两个小时,而且受伤老人也在这家医院等了近一个小时。无奈之下,家人又拨打了120,将老人送到市南区另一家规模相当的医院,医院很快安排抢救和手术。受重伤的病人被当成皮球踢来踢去,辗转将近三个小时才得以治疗,这让病人家属很恼火。

    7月29日,徐先生像往常一样乘坐小型面包车去工地,当时车上除了他还有一名司机和另一名同事,不料早晨6点钟左右,在城阳上马的一条公路上,徐先生乘坐的小型面包车和一辆日产轿车相撞,事发时两车车速都较快,面包车内包括司机在内的三名人员均受重伤。

    后来,120救护车将伤者送到了城阳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急救,院方联系了徐先生的家属,徐先生的家属也很快赶到了医院。由于徐先生的伤情严重,并且其家属感觉市区内医院的医疗设施都比较齐全,在城阳二医只是进行了输液和简单的伤口处理,徐先生在家人的陪同下转院到市北区这家医院。在医院的急诊科,护士立刻安排让徐先生进入到急诊科进行检查,发现骨折还相对容易处理,但眼部的伤痕需要到眼科进行治疗。

    但是家属推着徐先生到了楼上眼科的时候,当时值班的一位三十多岁的女医生,在给主任打了个电话后说:“今天是双休日,医生不上班,治不了,你们转院吧。”在这之前,不到八点徐先生就被送到了医院,徐先生的伤情据事发已经快两个小时了,再不抓紧时间进行治疗,徐先生很有可能会失明。无奈之下,徐先生的家属再次拨打了120急救,转院到了市南区的另一家大型医院。

    上午记者赶到医院时,徐先生已经被送进了抢救室,在抢救室外记者可以看到,徐先生的家属在匆忙地进出急诊室办理各种手续,而徐先生正躺在急诊室的病床上,右眼裹有纱布。据其家属描述,徐先生的伤情很严重,尤其是眼部和头部,右眼极有可能会失明,并且颅内有出血,右侧的锁骨骨折。现在院方正在准备手术,会马上进行手术治疗。

    在医院抢救室外,记者看到徐先生家属手里还拿着上一家医院的挂号单,而徐先生的女儿告诉记者:“大约是早上6点钟左右出的车祸,我们6点半就从城阳二医坐着救护车出发了,路上走的跨海大桥,其实挺快的,到了那家医院的时候感觉也就七点半多点,在急诊科医生的态度还很好,而急诊科的医生也挺多的,看了看我父亲的情况,并让我父亲到眼科先去治疗。”

    但到了这家医院的眼科,进去之后却只有一名值班医生,在看了看徐先生的情况后,医生也没有做任何检查,就在请示了主任后说“治不了”,刚开始徐先生的家属还表示如果医生还没上班,也可以等一等,但最后医生表示“治不了”。

    从6点多发生车祸,到上午9点多才进到手术室内,徐先生第一次转院是为了去一家更好点的医院,第二次转院则是被逼无奈。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徐先生上午就诊的这家医院,由于是周日,最后联系到的一位工作人员称办公室的人员周日都休息,具体情况要等周一上班来才能答复,而对于这件事医院也没作出解释。对此,本报将持续关注。(记者 刘金德 实习生 曲俊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