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新机器上阵高效处理浒苔 3.5吨浒苔可压成1吨

来源:大众网-- 2012-06-10 12:56:45 字号:TT

 

浒苔压缩机已安装完毕(孙传浩)

  每年浒苔来袭时,都会有几台压缩机帮大忙,将湿浒苔榨成“浒苔饼”。6月 9日,记者在青岛两大浒苔卸港点之一的沙子口港码头看到,技术工人正在安装打浒利器——脱水挤压打包机。据悉,正在安置的这台机器将用于进行卸港浒苔的压缩,正常情况下,3.5吨的湿浒苔可以被压为一吨“浒苔饼”。

  9日上午10时,记者在沙子口码头看到,一台主长十几米的机器正在安装中,这就是自重达25吨的脱水挤压打包机。据提供该机器的海大生物公司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当天早晨6时就来到码头,进行机器的安装工作。

  “这已经是浒苔压缩机第四次派上用场了。每年机器都会有一些改进,处理效率将会更高。”该工作人员介绍。据悉,本市确定了胶南积米崖港和崂山沙子口港两处浒苔卸港点,集中安排渔船停港和浒苔卸港。“卸港浒苔主要是由打捞船打捞的和拦截网拦截的。”工作人员称。

  “从前这些浒苔到了岸边,需要先解包,现在经过改进,浒苔可以直接带着网包进入机器。”工作人员指着机器介绍,成包的浒苔通过传送带或吊车放入机器里,在 160吨以上的液压下,经过几分钟的处理,就可以变成一包包“浒苔饼”。“浒苔不落地,效率就高多了,而且带着网包,也不会让挤压的海水溅出,便于地面的清理。”该工作人员表示,该浒苔脱水挤压打包机的脱水率,正常可以达到3.5,也就是3.5吨湿浒苔正常可压为一吨“浒苔饼”。

  据悉,打包好的浒苔将被拉到公司,经进一步烘干和过滤后,就变成了干燥的绿色无公害有机肥料原料。(记者 周晓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