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国内国际> > 正文

莱芜7名中学生溺水身亡 河边发现酒瓶(图)

来源:齐鲁晚报-- 2012-06-10 08:35:37 字号:TT

▲搜救人员在打捞溺水学生。杨磊摄

◤溺水者被送往医院。杨磊摄

    9日下午2时左右,莱芜市7名中学生在当地的汇河下游发生溺水事故。截至当晚7时50分,7名中学生被全部打捞上岸,但不幸的是已全部死亡。

    这起事故发生在莱芜市莱城区寨里镇高庄村。据知情人士透露,当天是其中一名学生的生日,12人相约一起到莱芜汇河河边去玩,其中一个学生下水后发生危险,其他的学生去营救,结果有6名学生被带到水里,发生溺亡。但此说法尚未得到确认,事故的具体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省委、省政府对此事件高度重视,要求莱芜市想尽一切办法,全力搜救溺水学生。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事故发生后,莱芜市党政领导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工作,组织公安、消防、武警、特警官兵100多人,专业打捞人员40多人参与救援。当地教育、民政、水利、卫生等部门以及周围群众等积极参与救援,沿河进行拉网式搜索。截至晚上7时50分,7名中学生被全部打捞上岸,并陆续被送往医院救治,但抢救无效,全部死亡。

    汇河是莱芜当地一条重要的河流,水流不算急,但因为有一个拦坝,水深3米。

    事故发生后,莱芜市连夜部署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记者 娄士强)

    溺水河边发现酒瓶子

    9日17时莱芜武警支队首批武警官兵到达打捞现场。武警战士了解到,当日13时30分左右,学生们到河边玩,半个小时后下水发生险情。溺水的河边发现了酒瓶子,衣服也堆在那里。

    经勘查,这段河流呈花瓶状,两端窄水流急,中间宽水位深,深度3米左右,由于常年挖沙所致,河道间部分地段容易塌陷,溺水人员位置、方向难以确定。武警战士乘橡皮艇进入,拉起救援绳,逐批利用橡皮艇和保险绳拴住水性较好的战士进行潜水搜寻。

    武警官兵跳入河中,结果几次下潜都没有摸到。后来当地群众找来三棱钩才慢慢把学生们打捞上来,其中可能有一个女生。一直在现场的孩子的亲属们哭成一片,有的悲痛欲绝在河边打滚。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