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3万考生2773人次缺考 考题难分数线或水涨船高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10 13:09:45 字号:TT

  昨天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发布会,今年全省共有497684名考生报名参加夏季高考。由于高考前投入了大量高科技防作弊仪器,今年高考没有出现试题失密、集体舞弊等重大事件。今年我省高考人数是最近5年最少的一次,但缺考人数却不低,平均每场考试都有6500人以上缺考。同时,截止到高考最后一科——基本能力测试结束后,全省已查处违纪作弊63人次,我市有5名考生因考试违纪作弊被查处。

  高考人数少缺考人数不少

  省招考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夏季高考全省17个市共设142个考区,343个考点,16938个考场。各科缺考人数为:语文缺考6575人,数学缺考7425人,综合科目缺考7491人,外语缺考7730人,基本能力测试缺考7725人。 5个科目的缺考率高达36946人次。

  市招考办负责人告诉记者,报名参加我市高考的34955名考生中,累计有572名考生缺考相关科目,缺考共计2773人次。记者了解到,缺考的考生中,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在最后一刻确定要出国留学而放弃国内高考。去年,仅青岛1中、2中、9中和58中四所优质高中就有400余名考生放弃高考出国留学,过去出国的多是学习成绩一般、即便参加国内高考也很难出头的学生,而如今选择出国留学的学生中,排名级部前列的尖子生越来越多。

  难度普降分数线水涨船高

  省招考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的社会反应看,今年试题的题量和难度把握比较得当,很好地遵循了考试大纲和考试说明,试题质量比去年有了较高的提升,特别是在素质教育和体现山东特色方面又有新的突破。

  在采访我市多所优质高中一线名师时,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除数学和基本能力外,几乎所有考题的难度都被认为有所降低。 “去年数学实在太难了,最后一个大题平均得分也就三四分,今年数学和理综大题的难度果然降低了。 ”“往常理综题全班最多有一半学生能做完,今年的题绝大多数学生都做完了,平常成绩中上游的考生都预测自己能答200分以上。 ”市区优质高中几位省特级教师对记者说,考题难度降低了,今年的录取分数线自然也会水涨船高。(张贝)

  相关链接

  外语专业别忘口试

  市招考办负责人提醒:6月中旬我市将组织高考外语口语考试。6月25日以前省考试院下达高考文化成绩。 6月25日我市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高校招生咨询会”。 6月29日-8月15日进行志愿填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